美最高法院维持川普限制跨性别者服役命令
2019-01-31

【看中国讯】1月22日,美国最高法院针对川普行政当局限制跨性别者在军中服役的命令作出裁决说,在下级法院继续审理此案之际,行政当局可以执行这项限令。

下级法院曾禁止国防部执行这项限令,但是最高法院推翻了禁制令,不过,大法官们暂时拒绝审议把跨性别者排除出美军的合法性问题。

美国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说:“我们一向尊重和体面对待所有跨性别者”,并说,这项政策建议“不是跨性别者服役禁令”。
 
国防部说,为确保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具杀伤力、最具作战效力的战斗力量,一定要允许五角大楼落实本部认为必要的人事政策。

五角大楼过去多年禁止跨性别者服役,但是前总统奥巴马的行政当局宣布,已经在军中服役的跨性别者可以公开自己的身分而不会被开除,奥巴马政府还设定日期,允许跨性别者报名当兵。

但是川普总统的行政当局重新审议了这项政策,试图对跨性别者服役实施限制,限令适用于报名参军和希望继续服役的跨性别者。

保守派大法官在最高法院拥有五比四的优势,他们推翻了下级法院发布的不许川普行政当局执行这项政策的禁制令。四位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布雷耶、卡根和索托马约尔说,他们的意见是暂时维持禁制令。

但是,行政当局请求最高法院就限令本身的对错作出裁定,大法官们予以拒绝。他们说,在加州一家联邦上诉法院有机会做出裁决之前,他们暂不作出决定。

民权组织和跨性别者权利组织2017年提出诉讼,请求法院推翻川普政府的限令。川普政府说,限令是必要的,因为跨性别者在军中服役会造成“大量的医疗费用和干扰”。

2018年3月,川普说,与其全面禁止跨性别者在军中服役,他将支持禁止那些要求做或已经做了变性手术的人服役。川普还禁止那些有性别焦虑症的人服役。美国精神病学协会的定义说,这种病情是由于“某人生理或指定性别与个人性别认同之间的冲突”而造成的有重大临床表现的心理压力。

在1月22日之前,联邦法庭一直禁止行政当局执行这项政策。法庭认为,限令有可能违反了美国宪法有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保障条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包装内发现橡胶块!Tyson食品公司召回18吨冷冻鸡块

    下一篇: 寒流笼罩  美国大部地区气温降至冰点以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