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学果然有考据出处 百度新浪封杀“赵家人”
2016-02-04


“赵家人”——中共特权阶层的代名词去年年底开始一直是社交网的热点词,不过最近升级为微博的敏感词被封杀了。日前有博客称经查,不仅中共的创始者都姓“赵”,就连中共的老大哥前苏联也姓“赵”。

华科网3日的一个博文:“赵学研究新进展: 赵家人果然有考据出处”指,江苏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杨奎松《西安事变新探:张学良与共关系之谜》456页附录通电代号,毛为赵东,周为赵来,张闻天为赵天,博古为赵古,潘汉年为赵年,苏联为赵联。

佚名上月15日的文章”从社会福利差异看赵国社会的阶层划分”中指,赵国社会的高福利群体享受的待遇,远超北欧、西欧、中东、澳洲、加拿大、日本等高福利国家的国民待遇。低福利群体所受的压迫,远比非洲难民所受的更加悲惨。

同日,乔木在港媒《东网》发文称,“赵家人” 的标配: 红墙大院,有权有钱,共产共妻,寿终八宝山,犯事进秦城。“赵家人”都是中共红色血统的后代,而且是重权在握;“赵家人”都有大钱,金山银山,肆意挥霍。

一 则网文【“赵家”替换“人民”】更是被媒体广传:凡将标有“人民”二字的东西,你只要换为“赵家”二字,一切指向便都清晰可辨。比如:”赵家政府”、“赵 家公仆”、“赵家警察”、“为赵家服务”、“赵家法院”、“赵家日报”,“严重伤害了中国赵家人的感情”、“金正日、穆加贝是中国赵家人的老朋友”,等等 举不胜举。

去年12月19日,一篇题为《门口的野蛮人,背后的赵家人》的神秘网贴出现在网络,迅速获得了超过10万的点击量,并彻底引爆舆论。“赵家人” 这个词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文章讲述的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万科公司试图抗击其第一大股东——地产与保险集团宝能——发出的恶意收购邀约的事情。万科于12月18日将股票停牌,称希望进行资产重组。外界普遍认为此举旨在减少宝能的持股量,阻止其收购企图。万科董事长王石称宝能为“野蛮人”,同时万科欢迎另一股东安邦保险增持股份。“赵家 人”指安邦。这是一个信号,表明安邦的背后有共产党权贵阶层撑腰。

据《纽约时报》当时报导称,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娶了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在安邦的董事会名单中,还有中共军事指挥官陈毅之子陈小鲁的名字。从那以后,用“赵家人”指代权贵家族就形成了一股风气。

也许是“赵家人”在网络上太火了,最近被微博升级为敏感词汇,一下子又被打入冷宫了。不过“赵家人”任性惯了,无人性的贪婪欲望如何一下子能收的住。随着“赵家人”无法无天的那些事被曝光,“赵家人”一词不会很快退出历史。

香港《东方日报》专栏作者赵晖发文指,“赵家人”的说法“既是对爱国主义虚假宣传的抗拒,也是现实不满的体现”。“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他们的,但归根结底是‘赵家人’的。”

他写道: “这样的说法看上去简单粗暴,但放在一个权利被普遍剥夺的国度,恰到好处。”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中宣部下令低调报美大选 重点宣传丑闻

    下一篇: 大陆官场乱象 苏树林“压住”龚清概举报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