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馆拜年 中国味浓
2019-02-07

多国驻华使馆向中国民众拜年。(Fotolia)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月5日是中国黄历新年,今年是猪年。多国驻华使馆日前纷纷向中国民众送上美好祝福。

1月30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夫妇和使馆一些猪年出生的同事包起饺子,大使还用毛笔写中文“福”字。他在使馆官方微博帐号上的一段视频中表示,祝中国民众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同时还谈及中美关系友好,“我们今年在纪念美中双边关系40周年,如川普总统向习近平主席的周年贺词中提到的,我们的关系实现了在1979年时难以想像的发展;美国希望在接下来的40年,也能与中国有建设性的关系。”

而英国驻华使馆也应“猪年”推出“小猪佩奇一家逛中国”的拜年视频,由广州、重庆、武汉、上海的总领事和北京驻华大使根据地方特色,用当地方言向大家送祝福。其中还有广州的“饮茶”、重庆的“酸辣粉”、北京“糖葫芦”、“剪纸”等。

俄罗斯驻华大使也秀出毛笔字,写出“猪大家新春快乐”的春联,同时用中文向民众拜年。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则在拜年影片中表示,“2018是印中友好关系中重要的一年,4月举办的武汉会晤,为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确定了基调。”他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丹麦使馆也发出一只“猪猪”的图画庆贺新年。

在上述的“拜年”行动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美国驻华大使,因为美国驻华使馆及其微博官网是大陆网民难得表露真情和申诉的“空间”。这次也不例外,相关贴文后有上千名网民留言,内容五花八门。

有网民表示,“太厉害了,(饺子)比我包的都好!”“谢谢大使先生及大使馆所有的工作人员的新年问候!也向你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满满的中国味”“谢谢大使!”

由于中共之前抵制西方圣诞节,因此也有不少人讽刺大陆荒唐时局,“中国人还闹禁止过圣诞节呢,看看人家外国心就是宽,什么国家的节都过。小红粉们是不是该脸红了。”“为何美国不抵制中国的节日?人家这才叫自信。”

还有网民指出,中美两国虽然文化不同,但却也有著心心相通之处,“回顾历史,可以看到,中国人和美国人各自有著东西方最优秀的文化、信仰、智慧和才能,刚柔相济,阴阳平衡,实乃上天在人间的巧妙造化,中美人民之间从来并没有矛盾,反而始终相处非常融洽。”

有传统道德和文化素质的中国人,也曾受到美国人的尊重和爱戴,美国人也同样受到华人的尊重和信任。“问题出在中共这里,中共的意识形态和制度,跟中美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格格不入。没有了中共,中美两国将引领世界走向和平繁荣!”网民纷纷跟帖点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逢九必乱成规律 命理大师预测土猪年运程

    下一篇: 中国烟草总公司 盈余兆亿最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