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为今年学前班增设双语教学
2019-02-10

【看中国讯】2月4日,2019年秋季入学的纽约市免费全日制学前班(Pre-K)开始报名,截止日期是3月15日,2015年出生的儿童都可以报名。市长白思豪和教育总监卡兰萨在报名当天还宣布,将为学前班学生开设47个新的双语班。

这47个双语班,其中有6个在布朗士区、16个在布碌仑、8个在曼哈顿、16个在皇后区、1个在史丹顿岛。这样,全市的Pre-K双语课程增加到107个。

双语班招收的学生,50%的儿童是家庭语言为双语班目标语言的学生,50%的儿童是英语熟练的学生。教学以两种语言进行,他们可以在幼稚园和以后年级的双语课程继续学习。

法语、海地语、日语和希伯来语的双语Pre-K课程是首次开设,之前已存在的Pre-K双语课程的语种有:西班牙语、中文、俄语和孟加拉语。

除了Pre-K双语课程之外,目前从幼稚园到高中12年级(K-12),全市有545个双语班,其中在2013~2014学年后,新开或扩大约200个。目前双语课程的语种有13种语言,约有4万名学生。在本学年,教育总监卡兰萨也正式将“英语学习生部门”,更名为“多语种学习部门”,以表彰纽约市公立学校学生使用数百种家庭语言的价值。

这些是白思豪政府下的双语课程快速扩展的最新成果,当局指出越来越多可以选择的课程,可以突显纽约市对移民的支持。

今年增设双语班的另一个目地是,市长白思豪和他的支持者(如:西语裔联合会)再次呼吁扩大市长对教育的控制权,但是由于立法者对现有教育体制的严厉批评,现在州参议会的民主党多数派可能对该议题的表决给予拖延。目前免费学前班主要面向4岁儿童。3岁入学的学前班的计划,只在个别学区实施,还没有在全市铺开。白思豪曾表示,3岁学前班将于2021年在全市实施。


图片来源:纽约市政府网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警察局宣布打击强奸事件的新计划

    下一篇: 新泽西州国会代表拟立法废除地方税扣除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