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班第二轮申请下月开始
2015-05-07
纽约市学前班(Pre-K)第二轮申请即将从6月开始,若华裔家长在4月首轮的申请中孩子没有获得入学名额的话,则可参加从6月22日开始的第二轮申请。
  
由市长白思豪推动的免费学前班教育于2014年正式实施,申请人只需居住在纽约市五个区内且生于2011年,即可申请15至16学年的学前班。今年学前班首轮申请从3月16日启动,至4月24日报名已截止,教育局将在6月发出录取通知,没有收到录取通知的学童,将会进入首选学校的候补名单上。
  
尽管市长大力推动免费学前班,且定下的目标是全体孩子读学前班。但因纽约市适龄学童众多,僧多粥少的局面一时难以改变,因此在第一阶段的学前班申请中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如愿进入心仪的学校学习。
  
为此,市府将从6月22日起开始第二轮的学前班申请,希望帮助未获得学位的孩子们在9月学校开学前能获得入学的机会。据教育局学前班招生小组华语招生专员李江华表示,若家中的学童在首轮申请中未获得录取名额,那些列在后补名单(Waiting List)上的孩子,只有在心仪学校突然空出位子下才会有机会入校学习。为此,他鼓励华裔家长们抓住第二轮的申请时机。
  
李江华表示,第二轮申请和第一阶段的申请方式一样,家长或登录学前班网上申请专页提交申请,或拨打市民热线311进行。今年市教育局为了帮助不谙英文的华裔家长,特意配备了华人招生专员,了解有关详情或欲获得申请帮助的家长也可致电李江华646-867-4680,或登录nyc.gov/prek查询。
    责编: Amy

    上一篇: 不合规 58%纽约商家未查ID就卖酒

    下一篇: 20美元就可以领养一只萌宠 纽约动物保护中心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