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收购国企 张雱受瞩目
2019-02-1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接连传出,年仅30岁的张雱超越“奶茶妹”,频繁接手京东重要职务,令京东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根据天眼查显示,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27亿价格,收购了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100%股权,而京东尚科已成为北京翠宫饭店的唯一股东。京东尚科是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目前刘强东为翠宫饭店经理,张雱为其法定代表人。

AI财经社稍早报导,刘强东1月24日新注册了企业“天津京东达业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人民币,刘强东担任经理,张雱担任执行董事。
 
据天眼查显示,张雱名下共有企业429家。其中在195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涉及京东物流、医药、投资等领域,在198家企业担任高管,在4家企业中担任股东,对294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此外,自2019年以来,刘强东新增的13家公司中,张雱均担任法定代表人。有传闻称,张雱是京东内部“二号人物”。

至于刘强东去年卷入性侵丑闻后,曾有媒体质疑,刘强东丑闻事件中的女助理疑似张雱。
 
英国路透社去年11月引用涉案受害女大学生的代表律师回复,“一位名叫爱丽丝•张的女子,自称是刘强东的私人助理,她将受害女大学生送进了刘强东的车......”
 
路透社记者曾试图拨打张姓助理电话求证,但接电话的女性否认她是张,并在听到相关事件后挂断电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崔永元爆料,直指上海滩权贵阶层  

    下一篇: 沉默惹祸? 斯坦福大学3教授因贺建奎被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