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失踪"国企监事会主席被免职 问:人在哪儿
2015-10-30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中共国务院正式宣布免去时希平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的职务。而在44天之前,时希平因落水失踪、去向不明被媒体广泛关注。

陆媒报道称,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时希平,于9月13日前后在湖北休假期间落水失踪,具体原因不明,至今仍未找到。

蹊跷的是,直至10月27日,官方只发布其被免职消息,并无任何有关其人下落去向的消息,引起舆论界猜疑。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圈”发文称,政府这则常规的任免消息,并不能解答关于他下落的疑问。其实,早在十几天前,他的简历已从国资委官网撤下。

今年58岁的时希平,2011年被任命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作为副部级干部还有2年时间才到退休年龄。关于时希平过往的报道甚少,大陆官媒报道称,据熟悉时希平的人士介绍,他的性格开朗和蔼,因多年从事组织工作,为人谨慎。

“政知圈”介绍,时希平在中组部工作期间,没有任何公开的新闻报道,这个从中组部的性质、他的级别和当时互联网的发展程度都能解释得通。但是调至国资委后,他的第一篇新闻报道2004年出现,此后10年,只有3篇出来,且大都非常简略,真的十分低调。

失踪前曾参与巡视东方电气和航天科技

9月19日,大陆官方网站曾刊登一片文章。题目为《落水失踪巡视组长时希平查出央企哪些问题》,文中指,作为众多部级干部的一员,早已退出权力中心的时希平并不算知名人物。而此刻,他的下落问题吸引了全社会的关切。

因为在扑朔迷离的反腐形势下,时希平还拥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更是加深了人们对“官员落水,水有多深”的揣度和猜测。他的失踪,跟今年巡视的企业到底有没有关系,是失踪还是被失踪,抑或仅仅是个意外?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发文称,时希平被曝失踪时,其巡视组7月上旬进驻航天科技和航天科工两大央企的巡视刚刚告一段落,向中央报告情况及巡视反馈工作尚未完成。据悉巡视组已查出航天科工查处了15个单位共31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另在今年年初,时希平同样以副组长身份参加了对东方电气集团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巡视。东方电气被指,企业领导人员利用物资采购职权,收受供货商贿赂,还有领导人员亲属违规办企业,搞关联交易、利益输送。

涉及的具体官员有:东方电气集团先后有东方电机原常务副总经理张天德、东方电机总经理助理李军、东方汽轮总经理助理张生平,风电事业部原副总经理张猛等4名子企业领导落马。后来发现情况更为严重,公司又处理了95人,其中9人被开除党籍。

“政知圈”发文称,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是一个庞大的副部级领导干部群体,目前多达27人,每人分管4到5个部门和企业。把27人的分工捋了一遍后发现,时希平分管的部门和企业暂时还没有其他人来负责。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界黑幕深深?一周三高管“自杀”幕后黑手是谁

    下一篇: 假如“全面二孩”再次遇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