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湾仔码头” 品牌创办人逝世
2019-02-13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知名品牌“湾仔码头”创办人臧健和,上世纪70年代从卖水饺起家、发展出价值60亿港元的国际品牌,版图遍及中、港、美等地。通用磨坊湾仔码头公司近日证实了臧健和病世的消息。

臧健和1945年出生于中国山东省日照市,1977年臧健和来到香港生活,在朋友建议下,以500元创业,在湾仔码头摆木头车,开始售卖两毛钱一只的北方水饺。

然而创业初期并非一帆风顺,北方口味的水饺并不受香港人欢迎。几经改良才得到香港食客的认同。随着生意渐佳,1985年,“湾仔码头”有了自己第一家批发门市。

1997年,臧健和将湾仔码头七成股权售予美国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对方并注资6,000万美元在内地设厂,令品牌迅速扩展,目前已经成为内地十大城市最畅销的急冻面点品牌,年销量达15亿元人民币。

至今,“湾仔码头”水饺的产量已经超过220亿只。臧健和的创业故事令人津津乐道,更被翻拍成电视剧《水饺皇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众高官同陷大案遭查逾月

    下一篇: 倒闭潮来袭   省级电视台发不出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