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粉碎其姐的总理梦
2019-02-13

【看中国讯】泰国国王粉碎了他姐姐乌汶叻公主成为该国总理候选人的计划,原因是,乌汶叻背后的支持者疑似遭缉捕流亡在外的前总理他信。

据美国之音报导,与泰国前总理他信关系紧密的泰国护国党,于周五推选67岁的乌汶叻公主为3月24日大选的总理候选人。但她的国王弟弟哇集拉隆功发表了一份简洁的声明,声称他姐姐的候选资格非常不合适,不但违背了传统和民族文化,也违反宪法。泰国护国党随即于上个周末宣誓效忠国王,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服从王室指挥。这使得公主的政治希望几乎立即破灭。

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教授告诉法新社说,国王的反对使他姐姐的候选资格无效。

乌汶叻在社交媒体的帖子中没有提及国王,也没提到她破灭的政治计划,而是感谢她的支持者的爱和善意,并表示希望看到该国扩大公民的权利和机会。

泰国将于3月24日举行选举,这是自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的第一次选举。该次政变导致军政府成立,旨在消除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影响,他们的盟友赢得了自2001年以来的每次全国大选。

自从他信在2006年因蓄谋扳倒皇室而遭到军事政变推翻以来,泰国建制派试图通过宪法修正案,法院裁决和选举制度来削弱他信的政治机器,但收效甚微。

他信因利益冲突罪被判刑,目前流亡国外以避免服刑。许多人相信他在建立乌汶叻公主的候选资格方面发挥了作用。他的这种涉嫌参与,使保皇派人士认为,他们反对他信的行动是保护王室的一种方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工党抛关税同盟 欧盟青睐梅伊峻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