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02-13
美国正与委内瑞拉军方成员直接沟通,敦促他们放弃支持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美国官员透露,尽管目前只有少数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反对马杜罗,川普政府期待会有更多的军官开始加入反对行列。这位官员说,“我们相信这些都是刚刚开始,我们仍在与马杜罗政权的成员和军人进行对话,尽管这些对话非常有限。”该官员拒绝透露详情,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接触是否会造成马杜罗对军方的控制出现裂痕,军方的支持对马杜罗掌握权力至关重要。由于委内瑞拉军队仍然忠于马杜罗,华盛顿接近反对派的消息人士表示,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否已经做好足够的准备来策反这些军官。美洲委员会副主席埃里克.法恩斯沃思认为,委内瑞拉安全部队成员担心,如果他们开始反对马杜罗,他们或他们的家人可能成为马杜罗的目标,因此美国需要解除这些人的担忧。“这取决于美国能提供什么,”法恩斯沃思说,“是否存在激励措施,至少要让委内瑞拉军方开始质疑他们对政权的忠诚度?”

俄罗斯民众愈来愈不满经济低迷和政府加强控制言论,希望离开俄罗斯的年轻人数量迅速增加。据俄罗斯民调显示,有41%的年轻人有意移民。这项由俄罗斯独立机会Levada中心2018年展开的调查显示,在关于“如果能得到别国的居留权,会否移民”的提问中,有41%年龄介乎18至24岁的受访者表示“有意”,数字较2017年上升9个百分点。但若包括其他年龄层在内,82%的民众是不希望离开的,而这反映俄罗斯年轻一代愈来愈不满该国现状。俄罗斯自2014年起的国民收入已连续第5年下跌,为了压制不满声音,当局加强监控言论和互联网,令社会积聚怨气。俄罗斯经济低迷的原因,除了来自西方制裁外,国内官僚架构臃肿,官员腐败也是原因之一。

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12日被美国联邦法院裁定10项贩毒罪名成立,择日判刑。外界普遍预期这位曾经两度由墨西哥最高设防的监狱成功甩身的著名毒枭将会被判终身监禁。至于他贩毒所得的140亿美元身家,华府正研究没收。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随即抓紧机会,呼吁国会加速立法通过,将这笔款项用来兴建美墨围墙。他在2017年4月即动议以古斯曼的不法资金资助美国边防措施,并提交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审理。美国多间传媒指出,古斯曼“终老之地”很大机会是位于科罗拉多州佛罗伦斯市有“洛矶山脉恶魔岛”之称的联邦超级高度设防监狱(ADX),专家认为他在该监狱逃出生天的机会是零。

英国媒体11日报导称,多名政府内阁成员相信,首相梅伊准备于2019年夏天辞职,以便对其继任人选的选择施加影响,包括阻止前外相约翰逊登上首相之位。梅伊对欧盟谈判的结果虽仍未获国会通过且过程常遭致两党夹杀与恶评,但英国政坛也不得不接受当前唯一能代表英国与欧盟谈判的领导人非梅伊莫属这个事实。也因此,3月29日大限一到,梅伊势将面对党内外的逼宫态势,一旦被逼下台,势将失去对新任党魁由谁继任的发言权,因此梅伊暗示,将于英国最终脱欧后便会主动宣布辞去首相一职。此举将被视为有意阻止政敌约翰逊取得相位。约翰逊一向主张“硬脱欧”,他曾炮轰梅伊脱欧方案等同向欧盟投降。梅伊之所以当上首相一职,便是拜前首相卡麦隆自请下台前的提携所致。

马尔代夫新政府披露,曾被北京形容为“一带一路”倡议“成功”的当地“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欠下中国30亿美元债务,是马尔代夫GDP的60%。新政府不但要求中国减债、亦指控项目涉贪、成本高昂。英国《金融时报》11日发表专题报导解构这个曾被称为“一带一路”倡议“成功”的国家,却面临严峻财务问题。报导指出,马尔代夫前总统在任期间,大力推动与中国的基建项目,已经引起国内质疑。他去年选举失利后,新政府上台才首度披露马尔代夫面临的债务危机。新政府表示,目前仍然在计算马尔代夫欠下中国的债务,而财政部数据暂时显示,马尔代夫欠北京约6亿美元的债务,此外还为9.35亿美元中国向当地企业的贷款作主权担保。计算后的总债务可能高达30亿美元,是马尔代夫GDP的6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鼓励生育 匈牙利:生四个终生免税

    下一篇: 泰国国王粉碎其姐的总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