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枭获罪,克鲁兹促其买单边境墙
2019-02-13

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


61岁的墨西哥大毒枭,绰号“矮子”(El Chapo)的霍金‧古兹曼(Joaquin Guzman)经过漫长的审判后,于2月13日在纽约联邦法院被判10项罪名全部成立。

消息宣布后,美国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对媒体表示,古兹曼的财产应该用来做为川普总统长期承诺的边界墙资金。

然后克鲁兹呼吁其他的国会议员通过他提出的一个法案。这个暱称“El Chapo法案”的提案全名叫《确保合法收集隐藏资产以提供执法法》,要求将贩毒集团老板的资产资助边境安全。

克鲁兹于2017年4月首次推出该提案,并于今年1月份重新推出,欲给立法者带来压力,提供资金给边境安全。

“140亿美元将大大有助于保护我们的南部边境,并阻碍毒品、武器和人员的非法流动,”克鲁兹在一月份的法案新闻发布会上说。该金额是联邦检察官判断古兹曼贩毒的收益。“通过从El Chapo和其他凶残毒枭犯罪没收来的资产,我们可以抵消保护边界的成本,并在履行对美国人民的承诺方面取得有意义的进展。”

相比之下,本周一个由两党立法者妥协制定的法案暂时同意提供14亿美元的边境障碍,包括沿德克萨斯州里奥格兰德河谷55英里的新围栏。

克鲁兹在推特上写:“美國的司法系統今天取得了胜利,Joaquín Guzmán Loera,又名El Chapo的10个罪名全部成立。美国检察官正在向El Chapo尋求140億美元的贩毒利潤和其他資產,這些資產應該用於資助我們的边境牆 #SecureTheBorder。”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川普誓言保护有信仰的人

    下一篇: 美国财长希望本周美中贸易谈判“富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