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除恶不手软 菲毒枭联手IS
2016-08-12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上任之后扫毒不手软,引发毒枭的恐惧并惊传这些毒枭已经和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及穆斯林激进组织搭上线,企图联手除掉杜特蒂总统。

菲律宾员警总长德拉罗沙10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毒枭原本希望找杀手除掉杜特蒂总统,但无人敢接,最后竟然找上ISIS与本地穆斯林激进组织「莫洛国伊斯兰自由斗士(BIFF)」,试图以道路炸弹或汽车炸弹等方式杀掉杜特蒂总统,甚至还包括总长他本人。德拉罗沙还没有就任员警总长之前,就已透露有人出价5000万披索雇用杀手暗杀他或总统当选人杜特蒂,但无职业杀手敢承接。

根据媒体批露,ISIS此前已渗透至菲律宾南部地区,并有数个恐怖组织与激进穆斯林分离组织向其效忠。

自从杜特蒂担任总统职务后,便雷厉风行地展开扫毒任务,成效之高甚至出现一天之内,竟有4000名毒犯自首的纪录,同时至少有700多名吸毒者和毒贩被警方或民团击毙,平均一天有67名因拒捕而遭到军警格杀。

杜特蒂同时还在7月上旬公布了上游的大毒枭名单,令人惊讶的是,竟然全都具有华人血统。杜特蒂之前就曾质疑北京当局,为何来菲律宾贩毒的几乎都是中国人。菲国缉毒组织近日在安吉利斯市执行攻坚行动时,逮捕一名中国籍的跨国运毒组织嫌疑犯,在现场仓库中查获重达30公斤的冰毒,价值约达1亿披索。缉毒干员透露,他们观察此名嫌疑犯已近一个月之久,并确认他涉及毒品交易,只是没有料到毒品数量如此庞大。

除了毒枭外,杜特蒂还将箭头指向涉毒的150名政客与官员,其中至少有7名法官、52名现任和卸任的正副市长、3名国会议员与95名军警人员,并下令这些人要尽速现身,并证明清白,不然就格杀勿论。杜特蒂还宣布,在名单上的政治人物将不再享有政府所提供的人身安全保护特权,且名单上的军警也应立刻撤职。

日前菲律宾中部莱特湾艾布尔热(Albuera)市市长父子二人,因涉及毒品贸易,被杜特蒂下令捉拿,在过程中,负责的特勤部队与市长保镳爆发枪战,有6位市长保镳当场死亡,缴获枪械17支与手榴弹数枚,但这名市长却不知去向。

菲律宾大选中,杜特蒂以绝对优势胜出。在竞选期间,杜特蒂就曾誓言发起剿毒战,提出恢复绞刑并悬赏收购毒贩尸体,称将有10万人死于他的严打之下。部分人士认为,杜特蒂的扫毒行动缺少程式正义,有失控之虞,恐成为领导人打压异己的工具。但是极度黑暗与腐败的菲国政治与司法系统,让更多的人认同杜特蒂这种「治乱世用重典」的极端手法,这也是他民调高居不下的主要原因。

不过已有300多个民间团体连署向国际麻醉药管制局、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反映菲律宾执行私刑杀死毒贩及吸毒者的情况严峻,要求正视问题。其中之一的国际毒品政策联合会执行董事福特汉姆(Ann Fordham)表示:「我们请求联合国毒品管制机关谴责菲律宾的残暴行为,这种处决方式不能用作毒品监管措施……当每天都有人被弃尸街头,绝不允许沉默。」
   
面对外界抨击他未审先判,杜特蒂表示,军警及情报单位已做好查证工作,他将负起全责。他强调,国家有法律,要就执行、否则就废掉。德拉罗沙在10日的记者会上也呼应杜特蒂的强势态度,表示他不惧怕毒枭勾结ISIS极端组织暗杀总统与他的行径,他说:「一切交给上帝,警方仍将全力执行总统所交办的扫毒任务,绝不手软」,并力求在6个月之内达成控制毒品与犯罪的目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御用“北韩草药威而钢”出糗了 (图)

    下一篇: IS大溃逃 数千车队撤离叙利亚据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