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被起诉 父子皆有手段
2019-02-14

【看中国讯】中共山西省委原书记胡富国之子、陕西卫计委前党组书记、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日前被提起公诉,其被指控收贿数额巨大。多家中共官媒在报导时,均强调其为山西前书记之子。

现年55岁的胡志强2001年11月起历任陕西省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2008年2月转任榆林市,先后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1年7月至2017年4月任市委书记;2017年4月任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直至2018年6月落马。

胡志强被指借修庙敛财,收受巨额贿赂。胡志强的母亲以“常根秀居士”的名义出面牵头重修其老家的安乐寺。该寺供奉的翡翠玉观音价值在2亿元以上,“大批国企老板都捐了钱”。

胡志强对其治下的各区县的书记、县长等职位实行明码标价,如要当县委书记、县长,需两千万至三千万,“这在榆林官场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胡志强父亲胡富国任职山西期间,1998年5月曾被记者曝光大搞形象工程、骗取农业部2.8亿元巨资的内幕。该记者事后遭打击报复,被判刑12年。1999年6月,胡富国就卸任山西书记,调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

当时有海外报导披露,在江泽民包庇下,胡富国远离山西官场险境到北京任职。

据报胡富国还曾以“扶贫人物巡展”名义拉拢一批政协委员到重庆为薄熙来保驾助威,吹嘘重庆模式是中国的“希望之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全国被封中共在西藏和新疆的奴隶主

    下一篇: 若有协议达成    川习3月再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