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底油腻“黑灰”有危害 一妙招简单去垢
2019-02-21


【看中国讯】家居的炒锅,在长时间的频繁使用后,锅底会有一层油腻的黑灰,影响美观。其实油垢的“坏处”不仅是不美观、卫生,在炒菜的时候不断被火焰灼烧下,油垢还会释放出烟尘和二氧化硅等物质,对炒菜的人健康危害也大,不亚于油烟。因此,定期清理“黑灰”是必要的。下面的方法只需用家中常见的物品,就能去除锅底“黑灰”。


第一步 吸附
首先用水将锅底简单冲一下,稍微控水。在锅底表面铺一层薄薄的面粉,再撒上少量食盐。面粉和锅灰接触能起到一定的吸附作用,遇水后变黏,混合食盐还能增加摩擦力,清洁起来更方便。

第二步 软化侵蚀
在锅底均匀地倒一层白醋,让它沾满整个锅底。白醋有一定的酸性,可以和锅灰发生反应,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软化“黑灰”的效果。将锅底放在一边静置大约10分钟。

第三步 擦拭
静置大约十分钟后,在锅底适当挤一些牙膏。牙膏中有很多小颗粒和美白成分,能够在擦拭时增加摩擦力,还能让锅底更亮。之后用百洁布对锅底进行擦拭。随著一点一点的擦拭,锅底的“黑灰”会慢慢“脱落”下去,还原了锅子的原貌。若是锅灰比较重,建议用钢丝球轻轻刷洗,不要太大力,否则可能对锅底涂层造成损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适当的减法 让生活更好

    下一篇: 羽绒衣的清洗小妙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