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四只浣熊获狂犬病    市卫生局敦促为宠物注射疫苗
2019-03-19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市卫生局3月8日宣布,自1月分以来,在曼哈顿的Inwood Hill公园及其周围发现了四只患有狂犬病的浣熊。这是自2011年以来,在曼哈顿首次发现狂犬病浣熊。经过密集工作,卫生局已在中央公园及其周围为近500只浣熊接种了疫苗。

卫生部也提醒纽约市民,远离浣熊和其他可携带狂犬病的野生动物。园林部在Inwood Hill Park张贴告示,警告居民远离浣熊。到目前为止,今年已在纽约市发现6只患狂犬病动物:4只浣熊在曼哈顿上城(全部在Inwood Hill公园内或附近),另外2只浣熊分别在布朗士和史坦顿岛。目前没有人被这些患病的浣熊咬伤。

人和未接种疫苗的动物,会因为被患狂犬病的动物叮咬而受到感染。为了降低患狂犬病的风险,人们应该尊重野生动物,并避免接触牠们,以及流浪或陌生的狗和猫。如果您发现任何看似生病、迷路、异常平静或攻击性的动物,请拨打电话311。

自1992年纽约市开始对动物狂犬病监测以来,已有600多只动物被检测出狂犬病呈阳性。浣熊是纽约市最常报告的患狂犬病的动物。报告显示,史坦顿岛和布朗士比皇后区和布鲁克林有更多的狂热浣熊。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曼哈顿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的动物狂犬病疫情,中央公园内外有138只浣熊患狂犬病。除浣熊外,在纽约市测试到获狂犬病的其他动物包括:臭鼬、蝙蝠和猫。

下面是避免感染狂犬病的一些安全措施:

不要触摸或喂养野生动物、流浪狗或猫。

将垃圾放在密封的容器中。

尊重野生动物,远距离观赏,避免接触所有野生动物,以及流浪或陌生的狗和猫。

任何看似生病、迷路或异常安静或攻击性的动物,应致电311报告

不要尝试拉开正在打斗的动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墨菲签署“雨税”,新泽西大地主或要买单治洪

    下一篇: 北河隧道严重损毁  纽约经济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