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郡野生动物携有狂犬病毒
2018-10-13

【看中国讯】维州费尔法克斯郡卫生局敦促居民避开接触野生动物,并且立即报告动物袭击的事件。9月6日至28日期间,在森特维尔市(Centreville)和费尔法克斯市(Fairfax)发生了4起与狂犬病毒有关的事件,涉及三只臭鼬和一只浣熊。费尔法克斯郡卫生局表示,当这些动物生病时,它们可能与人和宠物接触过。

8月26日至9月27日之间被这些动物咬伤或划伤的宠物或人,应致电该部门的狂犬病项目,电话是703-246-2433。

狂犬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严重疾病,可以在感染动物的唾液和中枢神经组织中发现。在感染的早期阶段很难确定动物是否感染病毒。随著疾病的进展,动物经常表现出行为的变化 - 野生动物可能行为变得非常温和,家畜可能反而变得具有攻击性。其他症状包括步履蹒跚、流口水或瘫痪。如果被可能已经感染的动物咬伤或划伤,请用肥皂和水彻底的清洗伤口并立即就医。如果不治疗,狂犬病是致命的。

卫生部门表示,保护自己和宠物免受狂犬病侵害的一些措施包括:不允许宠物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四处游逛、不收养或喂养野生或流浪动物、关好门窗、即时报告动物咬伤和动物奇怪地行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维吉尼亚州鼓励民众接种流感疫苗

    下一篇: 全美2017年 暴力犯罪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