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警告德国 勿与华为合作
2019-03-23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为阻止欧洲与华为合作5G基建,美再次升高施压力度,由北约统帅提出警告,如果德国仍执意与华为合作进行5G建设,北约部队将停止与所属德国部队通讯。

这项警告系赶在德国19日公布对本国5G设备供应商的认证门槛前所提出,用意是避免德国对华为5G基建松动的态度,令华为成为潜藏北约的特洛伊木马。

澳证实 华为支援北京谍网

一直以来,电信巨头华为公司都否认该公司有中国官方背景,但去年澳大利亚官员获得一份秘密报告显示,华为公司为北京从事网路间谍活动提供支持。报告指出,中国情报部门向华为公司的管理层进行施压,要求该公司要提供密码及详细网路信息,而让北京情报部门可以获得访问的许可权,并借此入侵外国网路。澳大利亚政府出于担心安全问题,已经禁止华为参与该国新的5G网路建设。而这份报告引发了美欧各方的关注。

北约组织盟军最高统帅暨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斯卡帕罗蒂表示。他们担心德国与华为合作5G基础建设将使得德国通讯基础受到损害,尤其是频宽功能和数据提取能力惊人5G系统。他提出警告,如果德国国防通讯采用华为的5G,北约将不会透过这些系统与他们进行通讯,原因是对军队来说,这会是一个很糟糕的问题。

此前于11日,华盛顿方面就已向柏林方面提出警告,华为如果参与德国5G网路建设,美国向德国分享的情报将受限。

现代特洛伊木马

然而,柏林方面依然坚持以高标准的资安鉴定要求取代对华为的设限排除。在19日开始的5G频道竞标,有4个电讯运营商参加竞标,虽然华为不在其列,但德国没有排除华为向竞标运营商提供天线、路由器等基础设施。而正是华为的天线,被华盛顿视做“现代特洛伊木马”。美国怀疑华为向北京输送其天线等设备可能捕获的信息数据。因为中国有一条法律规定:中国企业必须配合政府这样做。

报导指出,欧洲虽然了解使用华为与中兴等网路设备的资安风险,但由于担心在5G这个关键技术领域的发展可能放慢,始终无法对此作处完全排除的主张,只能以监管方式处理。默克尔先前曾表示,华为在进入5G建设市场前需先向德国保证,不会传输资料给中国政府。但她的说词就连自家官员都无法苟同。

德外长:不能太天真

德国社民党籍外长马斯 (Heiko Maas)周一在布鲁塞尔欧盟外长会议上呼吁欧盟国家,为了在北京当局面前维护自己的利益和价值,欧盟以统一姿态和北京发展关系非常重要,而不应是各国各行其是。而有鉴于北京希望参与欧洲重要基础设施项目的努力,他还就此警告人们在面对北京时不能太天真,特别是在5G网络建设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文化论坛】道高于艺

    下一篇: 中国假货全球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