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铁沙中线  新方法测“豆腐渣”
2019-03-22

【看中国讯】香港地铁昨日发生首次列车擦撞意外,令社会再度聚焦港铁安全问题。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曝光丑闻的沙中线工程,近日采用新方法测试“豆腐渣”情况,竟有高达44%样本不合格。

去年8月开始,沙中线被连续揭露多项工程丑闻,其中以红磡站月台工程问题最为严重。其中原本的承托月台的连续墙设计被擅自减少约2000个螺丝头、接驳钢筋被剪断、更有报告图则不符等严重问题。有关工程丑闻也成为了香港市民去年十一大游行的主要抗议对象。

去年12月,港府在民怨沸腾下,终于承诺凿开水泥墙检验,不过检验的钢筋纷纷宣告不合格,在警方检验部门的建议下,当局采取另一种检验方法,令首批检验的钢筋“恢复”合格标准,而当局也接纳港铁公司提交改良的“阵列式超音波检测方法”建议,开始重新检测沙中线红磡站月台工程的钢筋。

不过,15日进行首批重新检查后,发现18枝钢筋之中,有8枝未达到37毫米的标准,不合格率达44%。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毒食堂事件仍在发酵 大陆校园又发现过期奶

    下一篇: 杨恒均被抓 涉国安清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