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异动 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换人
2019-04-03

【看中国讯】澎湃新闻3月31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官网中国长安网“领导.机构”栏目已更新信息,王洪祥履新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樊绪银则卸任这一职务。

而据《政知见》文章,另一名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训秋也已卸任。据称,陈训秋已转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目前政法委共有4位副秘书长,分别是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雷东生,其中王洪祥排名第三。

公开简历显示,王洪祥,1963年7月生,湖北仙桃人,长期在最高检察院工作。2012年年初,王洪祥出任中央纪委驻最高检察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2016年12月,王洪祥任最高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2017年4月,王洪祥调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刚刚卸任的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的樊绪银,目前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有公开资料显示,樊绪银曾任中央610办公室局长。

一直以来,中共政法系统被中共江派人马把持,中共政法委书记先后由江派大员罗干、周永康、孟建柱、郭声琨担任。习近平上台后,对政法系高层的人事调整,清洗持续至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批红二代聚会  称敏感性考验到来

    下一篇: “私募一哥”徐翔  妻子起诉离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