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彦永被软禁 怒斥“反动军队”
2019-04-10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曾在六四抢救受伤学生的301总医院退休军医蒋彦永,被当局软禁在家,家里电话也被截断。蒋彦永日前激动地跟朋友表示,“这个违宪的反动军队我不参加了!”

大陆独立记者高瑜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透露,蒋彦永昨早获准到301医院,接受4名专家会诊,可是,他走出北京万寿路朱各庄26号的军队干部休养所大门,在哨岗看守的人阻止他出门,而且一度发生推撞。

高瑜称,蒋彦永家中的两部电话都被人截断线路,他无法与外间联络。因此蒋医生非常气愤,直斥中共军队违反宪法。

另据《苹果日报》披露,蒋彦永因为年事已高或有神经退化,需要就医,但被软禁在家。蒋彦永在和朋友通话中情绪激动:“这个违宪的反动军队我不参加了!为什么我蒋彦永到自己的医院看病,约好了并已获批准,有四个主任给我会诊,到大门口却不让我出去?”

现年86岁的蒋彦永曾任301总医院院长,由于1989年天安门事件时不赞同中共对学生镇压,被迫在1993年退休,他退休时的军衔为少将。此后蒋彦永曾多次为六四发声,且时间点敏感,也一度遭到当局软禁。

在今年六四事件30周年之际,他仍坚持发出良心呼吁。

他认为六四事件,由最初定性为“反革命暴乱”改为“政治风波”,就说明当初镇压是错误,重新评定六四是人心所向,也可以减少对社会带来的不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8米佛像被毁  住持信党不信佛

    下一篇: 陆媒曝外卖餐具由输液管尿袋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