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米佛像被毁 住持信党不信佛
2019-04-10
【看中国讯】中共当局迫害宗教的事迹罄竹难书,近日传出,曾香火旺盛的千年古寺山西省圣泉寺,在当局迫害下逐步被拆毁,寺内1尊18米高的巨佛惨遭“斩首”,该寺新主持更表态,要把党放在首位,信党不信佛。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9日报导,位于山西省阳泉市郊区新兴村的圣泉寺,建于唐朝(公元7至10世纪),在上世纪“文化大革命”期间遭到严重破坏,不过后来于1990年代,经有心僧侣筹资修复,耗费超过3000万人民币,终于将古刹恢复昔日面貌。

之后,随着老住持四处讲经宣扬佛法,僧侣与信徒人数逐渐上升,庙里香火日益鼎盛。

然而,自2017年开始,当地宗教局要求圣泉寺缩小建筑规模,并勒令拆除部分院舍;翌年,宗教局再以该寺扩建设施“品质不合格”为由,先后将该寺三处扩建的建筑群全部拆毁,仅余扩建前的小庙宇本体。

在拆除行动中,庙方绝大多数僧侣被驱逐出寺,一尊18米高佛像颈部以下都被毁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员集体嫖娼  协警敲诈百万

    下一篇: 蒋彦永被软禁   怒斥“反动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