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炸案是报复
2019-04-30

斯里兰卡在复活节期间发生连环爆炸案之后,不但死亡人数增至320人,而且初步调查显示伊斯兰激进分子是为了报复新西兰清真寺发生的枪击案。此外,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负责。

综合外媒报导,斯里兰卡官方消息证实,4月21日所发生的连环爆炸案身亡人数已经增至321人,至少有7名自杀炸弹客分别在3座教堂、4家饭店引爆炸弹。斯里兰卡警方宣称,从4月21日至今,因涉嫌连环爆炸案而被捕的犯罪嫌疑人增至40人,大多数是斯里兰卡当地人。

英国路透社引述3名来自斯里兰卡政府与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在对当地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后,警方逮捕了一名叙利亚人。

斯里兰卡政府4月23日宣称,根据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复活节期间所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是伊斯兰激进分子所发动的攻击,主要是为了报复上个月新西兰两座清真寺所发生的枪击惨案。

在斯里兰卡国会上,国务部长维杰瓦德恩(Ruwan Wijewardene)说:“初步调查显示,斯里兰卡发生的事件是要报复(新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穆斯林所遭受的攻击。”

维杰瓦德恩称,斯里兰卡连环炸弹爆炸案幕后黑手是鲜为人知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国家一神教团”。该组织曾被指控破坏佛像。

斯里兰卡总统席瑞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根据国家情报显示,有境外的极端恐怖组织在幕后支持斯里兰卡恐怖分子活动。

据悉,斯里兰卡境内两个伊斯兰主义团体被认为参与了复活节连环爆炸案。

4月23日,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宣称,斯里兰卡4月21日所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是该组织所为,但并未提供任何证据。一般情况下,凡是国外目标或宗教团体遭受攻击之后,无论ISIS是否涉案,他们通常会迅速宣称对案件负责。

报导引述美国情报机构消息来源透露,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具有部分ISIS做案特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发旅行警告:恐怖份子或继续袭击斯里兰卡

    下一篇: 年薪最高领导者   川普未进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