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爆炸案有惊人消息?传警方通报疑犯自爆身亡(图)
2015-10-02

网传疑犯韦银勇身份信息(网络图片)

广西柳城县及柳州市前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案,传有惊人进展。有传为当地警方通报的消息指疑犯韦银勇已自爆身亡。不过目前未查到明确消息来源。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柳城县公安局今日通报,在大埔镇洛崖石沟洞爆炸点,发现一辆被炸毁的桂BM7726东风客货车,车主是被警方锁定的33岁疑犯韦银勇。车上的尸碎经DNA鉴定,证实就是疑犯韦银勇。

当地警方消息指出,韦银勇曾任职柳州恒运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保管员,持有炸药保管证,是大埔镇同镜村寨脚屯的上门女婿,在当地开设石矿场。2013年以来,韦银勇因运石头压坏村中道路与村民发生矛盾,曾在网上扬言要采取报复行动。

通报还说,2015年9月15日,韦银勇网购电子设备、电池、微电脑定时开关等作案工具,9月30日作案采取两种手段:一是雇佣路过的“摩的”、汽车运输公司将包裹送至受害人,受害人拆包时爆炸,此种方式威力较小;二是犯罪嫌疑人将爆炸物放置特定地点后,用微电脑控制器定时引爆,此种威力大。

不过,这一传为警方通报,未查到明确消息来源。目前大陆媒体报导均停留在此前的当地警方确认消息:已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

广西柳城县9月30日和10月1日发生18起连环爆炸案,地点包括医院、超市、监狱、商贸城、监狱、镇政府、车站、菜市、疾控中心等13处, 酿7人死亡,51伤,另有2人下落不明。

当地警方迅速宣布初步锁定疑犯。而据BBC10月1日的报导,柳城爆炸嫌犯去向至今仍不明朗。BBC引述《南方都市报》1日报导,广西柳州市警方曾在1日凌晨5时许发布通报,追查家住柳城县的一名33岁韦姓壮族男子。

而对于作案者动机,此前曾传出有多处版本。在爆炸案发生当天,博闻社曾发布独家消息,33岁的韦某某因遭当局强拆,而进行报复。也曾有报道指作案人是因医患纠纷报复社会而起,但官方消息说,因医患纠纷报复社会的消息不实。

9月30日,网名为“心飞翔之六六大顺”的网友在腾讯微博发布一组图片中有一张图片显示,韦银勇曾经于2013年7月30日以网名“无奈的眼神“,在微博发文:“我杀人的时间快到了,是因为当地政府让我走这条死路“,因而被柳城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拘捕判囚。

官方对于网名“无奈的眼神”是不是真的爆炸案作案人,还没有回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重新点将 军队最深度清洗来临(图)

    下一篇: 中纪委官报“擒贼先擒王” 又释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