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旅行警告:恐怖份子或继续袭击斯里兰卡
2019-04-29
【看中国讯】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4月21日(周日)发生一连串爆炸,造成将近300人死亡的恐怖袭击后,美国国务院修正了到斯里兰卡的旅行警告。国务院在其网站上警告说,恐怖份子可能继续在斯里兰卡发动袭击。 

21日自杀炸弹手以进行复活节礼拜的教堂和科伦坡高级旅馆为目标进行攻击,造成将近300人死亡,至少500人受伤,这是这个南亚岛国自其长期残暴内战10年前结束后所发生的最暴力事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月21日发布声明,对斯里兰卡恐怖袭击的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希望伤者尽快复原。他在声明中还证实死者中有几位美国公民。 

国务院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旅行警告中说:“到斯里兰卡旅行要『更加警惕』,恐怖组织可能继续策划在斯里兰卡发动袭击。”文中指出:“恐怖份子可能在给出一点点警告,或没有警告情况下进行袭击。攻击游客地点、交通枢纽、市场、购物中心, 以及其他公共地点,如:旅馆、俱乐部、餐厅和宗教敬拜处所。 ”

斯里兰卡警方已经逮捕了24名跟这次自杀炸弹袭击有关联的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说,斯里兰卡当局遭到指责,因为袭击发生10天前当局接到警告,说一个伊斯兰组织准备发动袭击,但是有关部门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白宫表示,斯里兰卡发生的恐怖袭击是“卑鄙和愚昧”的行为。 

澳大利亚、爱尔兰等其他国家也发布了旅行警告,建议其公民在斯里兰卡时要提高警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伊朗石油全面禁运 北京面临双重压力

    下一篇: 斯里兰卡爆炸案是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