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自首扑朔迷离 被曝与秦光荣之子有关
2019-05-21

中共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被调查后,有关他“自首”的原因不断传出,其自首背后的案情扑朔迷离。有消息人士说,刘士余投案或与云南前省委书记秦光荣的独子秦岭案有关。而秦岭案又牵扯到华融赖小民案。

距离刘士余卸任中共证监会主席不到4个月,5月1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主动投案”接受调查。

《时代周报》报导,“ 刘士余的问题比较复杂,他主动投案,或与云南原省委书记秦光荣之子秦岭案有关联。秦岭案的背后则与华融赖小民案相关。”浙江资本圈一位资深人士说。

秦岭曾任华融投资董事会主席、华融投资的非执行董事等职。去年11月,秦岭辞去华融投资董事会主席等职。

在华融之前,秦岭曾于2011年2月至2015年10月出任农业银行全资附属机构农银国际行政总裁,和刘士余有过短暂交集。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0月,刘士余调任农业银行党委书记,不久后便出任董事长。

报导说,刘士余与赖小民交集颇多,1998年至2002年期间,两人均在央行银行监管二司担任副司长,后来刘士余担任司长、办公厅主任,直至行长助理、副行长,赖小民则调往银监会,后负责筹备北京银监局,并担任一把手。

2018年11月,秦岭被有关部门留置调查,成为华融系在赖小民案发后被查的高管之一。

而在今年5月9日,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被调查。他是首个“主动投案”的中共正部级高官。

大陆财新网此前报导,秦光荣主要是因为他的独子秦岭(41岁)在华融履职期间犯下严重案件而被查;此案势必牵涉秦光荣的其它违法情节,还需等待调查结果的进一步披露。

报导说,秦岭被查的原因,与赖小民贪腐案的后续处置有关,案情发生在赖小民落马之后,个人涉案金额颇为巨大,因此有关部门要彻查。

陆媒曾披露,赖小民自去年4月被调查以来,其交待和调查人员“挖掘梳理”出了数以百计的“关系人”。根据接近赖小民案情的人透露出的消息,“仅仅他交待的这些涉案事情和涉案人,以现有的力量,没有三年时间难以办完。”

除涉“秦岭案”外,刘士余“主动投案”,还与被称为“债市一姐”的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案有关。大陆财经自媒体“叩叩财讯”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表示,戴娟等人与刘士余过从甚密,她被调查后供出了刘士余的违法线索。

此外,刘士余自接手证监会3年期间,证监会合计处罚和没收的款项达224亿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崔永元推特再发信号 暗讽当局指鹿为马?

    下一篇: 湖南张家界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在家自杀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