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被取消“国宾”待遇后 又取消6月访韩计划
2019-05-28
日本政府原本以最高规格的国宾规格招待习近平6月访日,但最近传出习将难以享受原定的“国宾”待遇。同时韩媒亦称,习已取消了6月访问韩国,原因是美中贸易战恶化等原因,习需要专心应对。

目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正在对日本访问,日本共同社报导说,川普作为“令和”时代的首位国宾,在日本王宫会晤天王和王后。日本现任天王德仁5月1日刚刚即位,改年号为“令和”,取代前任天王明仁的“平成”年号。

报导称,川普此次访日,意在向外界展现美日同盟关系依然牢固。预计川普将在日本停留4天。

另外,日本政府为改善日中关系,拟以国宾规格招待习近平,习将于6月访日、出席在大阪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将会见新天王。

不过,川普抢在了习近平之前,成为新天王的首位国宾。

而日本政府招待习近平的计划可能有变,报导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习不可能作为国宾。无法特别优待他;外务省消息人士也称:G20期间非常忙碌。很难作为国宾接待习近平。

与此同时,习近平访问韩国行程也生变。 韩媒《朝鲜日报》称,韩国政府希望习能够在6月28日至29日的日本G20峰会前后访韩,由于美中贸易战恶化,习近平取消了访韩行程。

报导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北京现在想要集中精力应付美国,另外中共也认为访问韩国暂时收获不到任何东西,因此取消了习近平访韩行程。

报导还称,川普政府切断了同华为的贸易往来,施压盟友封杀华为,使局势突然发生了变化。而习近平取消访韩,也被视为是对韩国的警告,警告其在贸易战中以及其他争端中不要追随美国。

由于中美第11轮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川普总统15日签署行政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禁止美国企业向威胁国安的外国企业购买产品及技术。

16日起,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华为必须事先取得许可,才能采购美国零部件及服务。

美国各大公司及美国盟友国的各大芯片商也纷纷响应美国政府的政策,对华为断供,SD协会以及Wi-Fi联盟也先后同华为断绝联系,蓝牙技术联盟将可能是下一个采取行动的组织,并可能成为压垮华为的最后一根稻草。

《朝鲜日报》引述韩国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通过各种外交渠道告诉韩国外交部,使用华为产品可能会造成安全问题。

报导说,最近,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会见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称,韩国移动运营商LG Uplus使用的是华为制造的设备,并要求韩国必须限制该运营商在韩国境内“敏感地区”的移动通讯服务。据推测这是指有美国的军事设施的地区。

这位美国官员还说,最终华为必须被赶出韩国。目前韩国方面更大的担忧是,假如限制对华为设备的进口,可能会导致中共方面采取报复行动。

一名韩国前外交官说,在围绕萨德系统的争议之后,韩国再次卷入了中美争端。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概股市值缩1.6万亿 百度微博股价暴跌

    下一篇: 中共驻港官员间接承认 跨境抓肖建华回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