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落马前向习近平寻求活路但无效
2015-06-06

令计划(网络图片)

中共前中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在中办系统培养了大批亲信,并掌握大量中共高层机密。据报导,令计划落马前,习近平已经开始清洗令计划在中办培植的党羽,而令计划在被调查前曾写文章多次引用习近平讲话,外界认为这是令计划为自己寻求最后“活路”。


据《中国密报》6月4日报导,12月15日令计划被调查,他在2014年最后一期《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其中16次引用习近平讲话。外界普遍认为,他在为自己最后寻求一下“活路”,但没有见效。令计划落马后,这篇文章消失。

报导称,习近平清洗中办令计划培植的亲信,早在令计划落马前的2013年就已经开始了,其中包括国家保密局。2013年,与令计划关系甚好的原国家保密局局长夏勇被调离中办系统,调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曾于2005年出任中办调研室主任。2006 年,出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保密局长。当时的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正是令计划。

中办主任栗战书于2014年9月在中办《秘书工作》上发表了文章,强调中办要对习近平“绝对忠诚”,“虽九死而不悔”。而令计划于去年12月22日落马。

海外媒体曾披露,令计划落马后,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搜出数千份中办档案,震动中共高层。当局调查发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辨机密档2,700多份,并确信部分档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当局表示不会受令氏的政治威胁,对此已有应对准备。早前,曾有报导称,令完成藏身美国,也有报导称,令完成已回大陆接受调查。

据报,令计划落马后,习近平一度对中办大清洗,今年1月16日,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被调查。2月2日,中办副主任王仲田被贬任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4月13日,有媒体证实,原中办副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证实已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4月17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被抓。

另外,有报导曾披露令为掩盖儿子车祸死因,曾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达成“某种政治约定”,但也让令计划的政治仕途就此终止。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双规 黑幕难掩

    下一篇: 港媒曝光:江泽民一直做着两件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