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边境登记新规生效 影响哪些人?
2019-06-03

一直以来,加拿大边境服务管理局(CBSA)只收集人们入境数据,至于人们何时出境、出境多久等数据,全部不知,但现在情况发生改变,C-21法案要求边境管理局(CBSA)收集出入境人士的资料。2019年6月起,对陆路进出者生效,2020年6月起对航空出入境者生效。

(移民部网站)


据移民部网站,加拿大边境管理局(CBSA)会收集所有出入境人士的数据,包括姓名、国籍、出生日期、性别以及离境时间和地点等基本信息。与此同时,美国海关也会将收集的陆空入美人士数据交给渥京,航空公司会收集出境乘客信息。

政府不但可根据加拿大人出境数据,防止一些长期待在海外的加人滥领老年金(OAS)、失业保险(EI)和低收入补贴(GIS)等,还能查知永居人士是否满足入籍申请居住要求;此外,还能掌握危及国家安全的高危分子,了解外国旅客是否非法滞留等。

1. 失业金
领取失业金(EI)的人士不能出境,需要随时准备找工作,所以在C-21法案下,边境局发现有领EI人士出境,将向加拿大服务局(Service Canada)报告,中断他的失业金,可以为政府省下每年约500万元。政府表示,相信多数人是合法申领,但是也存在欺诈福利的现象。

2. 老人金
领取老人金(OAS)的多数人出境也不需要担心。如果你在年满18岁后在加拿大居住满20年,无论在哪儿都可以领OAS。但是政府估计,还有一些不合法申领OAS的个例。尽管如此,政府估计,根据新法每年能阻止近5,000万元的老年金滥领,保守数字在4,700万元。

3. 枫叶卡
此外,持枫叶卡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必须在过去五年内住满1,095天才能申请公民身份和入籍。过去没有出境资料,很难证明申请人满足这一居住要求。现在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在批准入籍之前就可以核实这一数据。

4. “雪鸟”族
加拿大每年有超过100万老人和退休人士前往美国过冬,被称为雪鸟。加拿大海关收集的出入境人士数据,将与美国政府共享。对于长期非法滞留美国的加拿大居民和雪鸟族来说,今后再难钻空子。尤其是雪鸟族,有可能被美国税局盯上。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注意了!申请美签须提交社媒账号

    下一篇: 美国农村地区增加雇用移民医生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