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担保父母移民申请开始登记
2017-01-05


计划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移民的人,现在可以在加拿大政府网站登记,只要在2月2日(东部时间)中午前完成登记就行。没有先来后到的问题,但最终是否可递交担保申请,就要看运气了。

按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去年12月14日宣布的计划,有意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移民的人,需要在1月3日中午至2月2日中午之间填写意向表。之后移民部将随机抽出其中的10,000人,并请他们递交完整的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请。

加拿大移民部填写意向的网页已开通:https://gcs-ssc.cic.gc.ca/pgp/default-eng.aspx?_ga=1.106633221.723355950.1483123021

网上表格要求填写的内容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国家、主要住址、邮政编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在线表格成功提交后,填写人将获得1个确认号码。每人只能提交1次表格,重复的提交将被删除。对于在随机抽签中被抽中的人,政府将会给他们发邀请电邮,他们需要在90天内提交正式的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申请。没被抽中的人,也会收到政府的电邮通知。

移民部对这项新做法的解释是,政府近年接受担保父母及祖父母移民新申请的数量有限制,每年都是很快满额,接受申请的密西沙加移民部办公室外,开门数小时前就开始排队;去年有些快递服务甚至用每人400元的收费,向客户保证,其申请能排在前面。

政府称,新的做法旨在使想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移民的人获得更公平待遇。2017年的申请表格及指南,将于1月9日在移民部网站公布。

受害者叫苦

旧系统先到先得的做法,申请人除了要在1万个申请前递交自己的申请外,申请文件还需要完整,这可能需要提前几个月做准备。

多伦多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的看法是,新政策显然给人们做移民计划带来了一种不确定性,“对于那些很有诚意,准备充足的申请人来说,是一种惩罚”。

已经有需要担保父母移民的人提前做好了准备,但他们突然发现,几个月的努力可能白费了。多伦多居民、35岁的飞机维修工程师多德罗(Daniel Dodero)在2016年1月没能赶上递交申请,当年夏天就开始准备申请文件,争取2017年能如愿。

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去年12月14日宣布新政策时,多德罗已经准备好了申请材料,花在文件邮递及快递的费用已达450元。他对多伦多星报说:“我们所有的申请文件都已经签名,也做了公证。”“我们感到完全失望。 如果政府要改变这程序,应该在6月份就让我们知道。”

多伦多居民塔尼里安(Kevork Tanielian)也是预先准备好了担保母亲移民的申请文件。他对CBC说:“他完成了大量的文书工作。在某种意义上说,就像乘坐了一次过山车的感觉。”

塔尼里安说,他在工薪的家庭成长,一直相信努力工作,而不是运气。他还没告诉母亲,她移民的希望,现在要取决于是否有运气被抽中。

为担保母亲移民,塔尼里安请了相当资深的移民律师Chantal Desloges。Desloges认为,这新系统可能会吸引很多不合格做担保的人填表,因为要填的信息很简单。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对塔尼里安这些担保人来说,被抽中的机会就更小了。 
    来源: 周行多伦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家附近的梅西百货分店2017年要关门吗

    下一篇: 卫生违规达62项 美人气中餐馆遭停业数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