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拳出击收集迫害人权者个资,严审签证
2019-06-06

近日美国出台新规,加强赴美签证申请的审查,同时,美国务院告知法轮功团体,向国务院提交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及其家族成员名单和资产等信息。分析认为,美国将加强执法力度,捍卫人权。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曾经侵犯人权和信仰自由的迫害者不能获得美国签证。据明慧网报导,美国国务院的官员对法轮功人士表示,可以向国务院提交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及其亲属、子女、资产的信息,以及在海外参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人员情况。以便更严格地审核签证申请,已获得签证及绿卡的迫害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

由于美国务院所搜集的内容包括迫害人权者的资产信息,分析认为参与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及其家族成员在美的资产或将被冻结。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力求确保,那些侵犯人权的个人无法将美国当作避风港。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先生认为,这对北京是一个“很大的威胁”,他相信美国政府手中已经有这样的名单,之所以现在公开提出,就是给共产党以震慑。

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先生表示,西方过去一直期冀通过中国经济发展促进民主自由,但中共却试图用自己的规则来改变世界,这令西方国家警觉了。

“美国政府主动地要严格执法了。”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说,以前在申请签证时,都是由申请人自己回答是否参与迫害信仰,现在美国国务院要求受迫害团体提供信息,这是能够使美国政府采取行动的证据,说明“这次不仅是说说而已,是真的要执行了”。

横河表示,不论迫害者官职大小,只要其行径违反美国相关法律,都可能被列入这份名单——既包括施暴的直接执行者,也包括下达命令的各级相关负责人。

美国副总统彭斯去年10月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时曾批评,前几届美国政府忽视中共的行动甚至“助长”了中共。他说,“这样的日子结束了。”

今年3月,在首届由亚洲国家与美国共同合办的“印太区域保卫宗教自由公民社会对话”会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贝克表示,推动宗教自由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优先事项,也是川普政府的要务。

中共侵害人权的种种记录中,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已经持续二十年。法轮功人士受迫害的程度之深、规模之广,已列为最严重的受害团体之一。美国现在直击这一核心问题,显示了川普政府捍卫信仰自由的决心。

申请美签须提交社媒账号

5月31日开始,美国要求签证申请人提交社交媒体账号信息,这项新规适合于移民签证申请人和非移民签证申请人。美国此举是为了加强对外国游客和移民的筛查。

根据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的说法,这项签证变化是在去年首次宣布,并于现在生效,美国总统川普要求对签证申请人进行更严格审查。该官员说:“这是加强审查寻求进入美国的外国公民的关键一步。”

除了社交媒体历史记录外,签证申请人还将被要求提供五年内使用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国际旅行记录,是否曾被驱逐出境,以及是否有家人参与恐怖活动等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制裁效应发酵  富士康停产华为手机

    下一篇: 30年前一位日本青年拍下的六四前照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