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嫌终于承认杀害了章莹颖
2019-06-20

中国学者章莹颖。(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


【看中国讯】6月12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庭开庭审理章莹颖案。被告辩护律师在开场陈述中首次承认他的当事人杀害了章莹颖。

美国之音报导,被告人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乔治‧塔瑟夫在法庭上说:“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杀死了章莹颖,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对章莹颖之死负有责任。”

2017年4月,26岁的中国访问学者、北大硕士毕业生章莹颖,来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分校学习。两个月后的6月9日晚,章莹颖失踪了。

检察官指控,2017年6月9日,29岁的克里斯滕森引诱26岁的章莹颖上车,然后在他的公寓内强奸、殴打并杀害了章莹颖。警方在案发21天后逮捕了克里斯滕森,被捕后的克里斯滕森不承认绑架致人死亡。当局至今仍未找到章莹颖的遗体。

在6月12日的庭审中,检察官告诉法庭,在克里斯滕森的公寓卧室和棒球棒上发现了新的血迹证据。DNA测试结果表明,这些血迹是章莹颖的。联邦检察官尤金‧米勒表示,克里斯滕森在选择章莹颖作为袭击目标的几个月前就开始计划绑架和谋杀他人。

克里斯滕森谎称自己是一名卧底警官,把章骗上了车,骗进自己的公寓中。章莹颖不幸掉入了他的圈套。

在克里斯滕森被捕前,他的女友帮助联邦调查局录下了克里斯滕森承认自己杀害了章莹颖的口述。在录音中克里斯滕森不愿透露章莹颖的尸体在哪,但表示她是他的第13名受害者,并吹嘘上一个“和他水平相当的”连环杀手是泰德‧邦迪。

辩护律师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凶犯克瑞斯特森曾杀过其他人。

如果被判绑架和谋杀章莹颖罪名成立,克里斯滕森可能将面临死刑。法庭已经选出12名正式陪审团成员和6名替补成员,他们将最终决定对克瑞斯特森的裁决。

有报导称,章莹颖的父母亲和弟弟,还有生前男友观看了庭审。他们希望能够找到章的遗体,将她带回中国安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就对三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

    下一篇: 川普总统发布父亲节公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