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重启 但争议未解
2019-07-14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一位美国官员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7月9日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商务部长钟山“继续就解决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悬而未决的贸易争端进行谈判”。该官员表示:“双方将酌情继续这些谈判。”

中、美继续进行新一轮的接触,6个月底,川普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会晤,并同意不征收新的关税。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问题专家史剑道指出:“会后气氛获得改善,对市场而言,固然是利多,但官方至今并未透露任何关于如何摆脱僵局的具体事项,双方现在面临是否要让步压力,我预期这会拖上数个月。”

川普已经推动北京购买更多美国商品,并解决知识产权盗窃问题。中方寻求废除美国对中国2500亿美元产品加征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前官员穆恩(Jeff Moon)认为,中方提出这项要求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取消全部关税一直是北京强调的核心诉求之一,但美中贸易谈判似乎仍在原地踏步,前景恐难以预料。

川普此前曾表示,在北京遵守潜在协议之前,他希望保留现有关税。

川普总统于7月7日表示,美国在关税上情况很好,从中国收取了数十亿美元,而之前从未从中方得到过一毛钱。他说,北京不爽,因成千上万的公司正在离开中国,到其他地方,包括美国。另一方面,北京正让其货币贬值,并倾注资金,就是为了付关税,而美国人民没有支付关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监控升级 北京应用步态识别

    下一篇: 华为“鸿蒙”爆3个资安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