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部署反导弹 中共下令禁韩星韩剧
2016-08-03


韩国因部署反导弹系统,导致中韩关系紧张,殃及到韩星韩剧遭中共封杀。8月2日港媒报导称,中共广电总局通知国内电视台,涉及韩星的新节目将不获批准。

香港《苹果》7月底曾报导,因韩国部署导弹,引起中共不满,传广电总局向各大电视台下令,不可邀约韩星演出剧集或上节目,包括综艺、戏剧、广告、商演。

报导还称,目前中共官方尚未证实消息。不过长年在中国工作的经纪人表示,禁韩星的事确实在演艺圈听说,且8月就会实行,〝他们就是不准韩星赚内地钱〞。

一名资深制作人表示,尚未看到正式的禁令下来,但圈内已风声鹤戾、人心惶惶,剧组中如果找了韩星拍到一半,尤其叫苦连天,而原本烦恼找不到韩星的剧组,转而庆幸〝幸好没敲到〞。

他直言,中共官方因碍于国际观感,都会放风声到民间,而影剧圈最会揣测上意,哪怕没正式发文,买卖片业者早已主动吓自己。近几日,一条关于韩国明星来华将全面受限的消息在社交媒体流传甚广。传闻称,中共广电总局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封杀韩国明星在中国国内的演艺活动,禁止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广告等表演形式出现在电视上。

8月2日,《南华早报》报导称,广东省地方电视台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已收到国家相关部门通知,称短期内都不会批准播放有韩星参与的电视节目。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该禁令由负责电视节目审查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员口头发出。

一名参与发行韩剧的业内人士透露,发行商现在几乎不可能取得官方批准,不过已获批的节目不会受到影响。她说,广电总局还没发出书面禁令,但业内人士许多人都表示,最近将停接涉及韩剧的业务。

消息人士称,许多业内人士怀疑,韩国部署反导弹系统,导致中韩政治关系紧张,是当局发出新禁令的原因。

韩国表示,北韩进行核武计划,所以韩国有必要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但中共认为该系统对其安全构成威胁。

自1990年代末以来,韩国流行文化愈来愈受追捧并席卷中国,韩国流行音乐及电视剧尤其受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在播、待播的涉及韩国艺人的影视、综艺节目有数十部之多,其中包括了备受瞩目的《来自星星的你》、《太阳的后裔》、《八月未央》、《旋风少女2》等热剧。

而该禁令很可能还会波及到中国翻拍的韩剧,此前传出,中国女星杨幂买下由黄静茵、朴书俊主演的韩剧《她很漂亮》,打算改编中国版,原本9月就开拍,7月份传出杨幂要停止筹备该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重要话题一 习李如何应对经济形势

    下一篇: 共青团改革 解析幕后原因几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