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内部传达“禁韩令”内情
2016-11-21

 

日前,中共广电总局传出“禁韩令”,封杀韩国艺人在大陆的演艺活动。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禁韩令”中共官方不公开发布文件,只是用口头的方式向各级传达。

据陆媒报导,中共有关部门目前对“禁韩令”范围升级,包括韩国企业、艺人、品牌,有关韩国任何元素一律禁止。北京卫视也发声明表示,除了金秀贤代言的北京现代汽车,其他韩星的广告皆不能再出现。

11月18日,大陆新浪微博大号“卫视观察生”晒出江苏卫视内部通知截图,通知中要求:“即日起,江苏电视台(江苏卫视、江苏省台地面各频道)均不给播有韩国明星代言的任何广告片,广告中涉及到韩国人的,请立即更换广告片。”

大陆新浪娱乐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称,包括央视在内的其它卫视均已收到类似通知,此次“限韩令”总局并未进行正式的公开发文,而是通知了各卫视的相关负责人,再由负责人向下传达。更透露所有细则不仅针对卫视,也包含了网络平台。

据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报导, 知情人士透露,今次限韩令源于中共中宣部、广电出版、文化部等一系列行动,官方故意保持低调,但却严令各方必须执行。此前,已有多个电视台被逼取消播出一部分的韩国电视剧,一些韩企产品亦遭禁止。

另据媒体人表示,今次限韩令中共官方不公开发布文件,而是用口头的方式向各级传达。但在各媒体执行时,有内部通知等官方档案出现;而媒体人被要求不得外泄。

韩国影视娱乐产业主要市场在大陆。早在8月份,中共广电总局似因萨德问题实施“禁韩令”,致使韩星在中国的演艺活动频传暂停、换角、剪掉画面和不能上电视节目等状况。

此次中共祭出“禁韩令”,令韩国演艺界一片哗然。这之前,以《太阳的后裔》走红亚洲的韩星宋仲基,在2016上半年广告邀约不断,也曾以天价为大陆某手机品牌代言,但11月8日该手机品牌在微博宣布,新代言将由台湾演员彭于晏接下。

由于台湾的舞台活络,韩星转往台湾演出。从10月开始,就有韩星金钟国受邀担任电视金钟奖颁奖嘉宾、金希澈举办宇宙大明星秀、FTISLAND开唱,还有李锺硕的粉丝会等接力访台。

11月,韩国演艺人员包括Gary姜熙建、SE7EN崔东旭、黄致列、韩团INFINITE、INX、TEEN TOP、Apink、EXO、兄妹组合AKMU乐童音乐家纷纷都到台湾。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当局将重点整肃香港涉黑政协委员

    下一篇: 彭丽媛与宋楚瑜女儿互动:台湾水果很好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