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贩执照申请截至11月15日
2016-11-03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消费者事务部(DCA)局长萨拉斯(Lorelei Salas)上周宣布,已关闭24年的「杂货销售摊位许可证」(一般商品售卖许可)申请轮候名单,再次开放给民众,由电脑抽签定轮候顺序,无身分、有报税号者皆也可申请,机会难得,请申请人抓紧时间,截止日期为11155:00pm
 
届时,消费局将受理回执号邮寄给申请者。申请期间,每个申请人的机会都一样,由电脑随机抽取受理回执号,决定轮候顺序号,因此无需到消费局排队购买申请表格。如果某个申请人到达了轮候名单顶部,消费局会书面通知该申请人,然后对其进行审核,以确定其申请许可证的资格。
 
根据纽约市法律,贩卖「一般商品」的执照由消费局管理与核发,而食物类街头设摊执照和许可证由卫生局管理与核发。若贩卖书籍/杂志、艺术品等商品,则不需要执照,因为此类商品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属于「与自由言论权相关的商品」。
 
在纽约,最难申请的就是「杂货销售摊位许可证」,有许可证才可以在街头贩售非食品类的商品,如T恤、围巾、手机配件等。虽然纽约市街头到处是自由商贩,但若无证经营,被警察发现开起罚单是毫不留情。不过问题的关键是执照名额有限,市议会将「杂货销售摊位许可证」限定在853张,只有因残障退役且可提供退伍军人证的退伍军人不受此限制。
 
申请要求:任何人都可以免费申请,但每个人只能申请一次。申请人既可亲自到曼哈顿的消费局授权中心或皇后区牙买加的纽约市小企业支持中心、或者致电311要求提供「一般供应商轮候名单」(General Vendor Waiting List);也可登录消费局网站nyc.gov/dca,点击写有「DCA Opens Waiting List for General Vendor Licenses」的大图,下载「General Vendor Residenced Form」(一般商品售卖许可申请表)。消费局网站皆有提供中文简体字和正体字在内的多语种翻译。
 
对于无证移民,也可递交申请,只需具备有效的移民识别号,例如个人纳税身分号就可以(类似于ssn)。因为即使被选入轮候名单,很多人至少还要在等待名单上再排N年的队,那时申请人的身分也许会被调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人的地址发生变更,务必及时通知消费局,否则消费局无法通知到本人,等于白排队。
 
填好的申请表格可以直接在网上提交,也可邮寄发出(邮戳不迟于1115日)。消费局的许可中心位于曼哈顿百老汇街42号(42 Broadway)大厅,开放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5点。纽约小型企业支持中心位于皇后区牙买加Sutphin大道90-274楼,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5点开放。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区问答 558'

    下一篇: 11/6曼哈顿23街开通公交车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