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区监狱建案听证会召开 三团体集会表达诉求 
2019-09-16

(Alpha Stock Images/CC BY-SA 3.0/Nick Youngson)

【看中国纽约讯】9月5日(周四)上午10点,市议会就四区监狱建案召开了听证会,会前和会议进行当中,市政厅外出现三个团体的集会,分别是“关闭雷克岛”、“不要新监狱”(No New Jails )和一个名为“纽约声音”(VOCAL-NY)的组织。

今年5月,自社区委员会就监狱计划举行听证以来,“关闭雷克岛”和“不要新监狱”两个社群组织,早已被大多民众熟识,他们人多势众,且几乎逢会必出席。

“不要新监狱”社群组织是美国越来越多的“监狱废除”运动的一部分,认为“不要监狱”(No More JAILS)更代表“进步”的观念。该社群的纽约组织者哈赛(Nabil Hassein)日前说,他们的核心论点是“完全有可能在不建造新监狱的情况下关闭雷克岛。当你关押的人更少以后,你可以关闭雷克岛,同时也无需建设新的监狱。”

“市府计划花费的数十亿美元应该花在社区的真正需求上。我们的团队永远不会支持新监狱的建设。没有人会改变我们的想法。”哈赛进一步表示。

在5日的市议会公听会上,人们突然发现多了一个团体——“纽约声音”(VOCAL-NY),该团体的立场介于关闭雷克岛与“不要新监狱”之间,目前正对市长的监狱计划产生巨大影响。

从“纽约声音”网站上看,该团体是一个全州性的组织、成立于20年前,宗旨为受爱滋病、丙型肝炎、毒品战争、无家可归和大规模监禁影响的低收入人群维权。

5日在市议会的证词中,“纽约声音”就监狱的议题,概述了他们对住房、教育、医疗保健和年轻人服务的重大资金需求,作为监狱建案的重要条款,向市府提议。

一言以蔽之,“不要新监狱”社群组织主张关闭雷克岛,并反对盖社区新监狱;而“关闭雷克岛”社群组织支持市长的四区监狱计划;“纽约声音”则表明,如果市长答应把钱用在他们很多曾在雷克岛蹲过监的人身上的话,便支持该计划。

“我们如果没有这些拨款,就无法支持市长关闭雷克岛的计划。并还将呼吁立即撤销对纽约市警察局的投资,取而代之先拨款给那些监管和服务游民、在毒品中挣扎和精神病患者的机构。”——这是“纽约声音”写下的证词:“我们需要看到一个计划,通过社区投资将我们的监狱人口降至零的愿景……任何长期的市政刑事司法政策努力的目标必须如此。”

他们的意见是:“新监狱无助于解决纽约市长期存在的结构性社会问题。只是以新建筑取代旧建筑的话,既没对刑事司法系统的运作方式产生什么影响,也不会减少人数。 ”他们认为,纽约市的刑事司法改革方法基于一种“过时的观念,即犯罪是一种道德或个人失败的结果,而不是结构性不平等和政治来决定(人犯罪)。”

总之,该团体的观点与“不要新监狱”组织的想法如出一辙,不过是要求市府拨款给他们,他们就同意四区盖监狱。并且要求把重大资源投入于接济贫困群体上,认为“社会不平等、边缘化”或者“结构性种族主义”,才导致人犯罪或做错事,因此,要市府“解决这些相互关联的问题的愿景,不包括:警察或监狱,而是专注于愈合。”强调关怀,从而,否定了惩罚的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9月(2)_707

    下一篇: 共和党州参议会领袖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