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多社团将继续示威 反对华埠建监狱
2018-09-07

按市府计划,市婚姻登记部门和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所在地的中央街80号古典风格大楼,将改建成40层高的拘留中心。 (大纪元)

【看中国讯】9月2日,亚裔民主党俱乐部、美国华裔酒店协会、亚裔妇女联合总会等16个团体代表共同表示,坚决反对市府在唐人街建造新监狱,反对将雷克岛的问题搬到唐人街。这些团体将于9月12日(周三)下午5时,在华埠容闳小学,由市府举办的“监狱建案”里民大会前继续示威,再次表示抗议。

多个华人社区的代表表示,在80号中央街建新监狱必定会对社区发展、房地产价值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黑社会老大来到唐人街了,谁敢保证安全没问题?!”

亚裔民主党俱乐部主席赵靖桉(Kenneth Chiu)说,市府在没有任何当地社区投入,或者征求社区意见的情况下,就匆忙决定想在唐人街建造一所新的监狱,对于饱受来自市府城市规划而漠视唐人街居民的需求来说是一记重重的耳光,“从关闭柏路到Rivington House,以及取消特殊高中入学考试制SHSAT,都是这个模式。华人的健康和福祉的愿景不断被市府忽略。”

美国华裔酒店协会会长黄华清说,在最繁忙的社区建监狱,不单交通堵塞问题进一步恶化,以及影响治安。一旦监管不到位,发生恶性事件,旅游业立即受影响、消费下降,将直接冲击唐人街的经济。

赵靖桉也指,中央街80号对面一个小公园,常年是华埠显圣容学校(Transfiguration School)孩子们的游乐场。建监狱是关乎华埠的生存空间,关乎孩子们的未来,可是市府长期以来,遗弃和忽视华人社区的文化和需求。

与会代表宣布,接下来他们将联合逾百社团组织两场抗议活动,其一是9月9日下午1点至3点,在曼哈顿移民局前的富利广场(Foley Square)示威集会,抗议市长白思豪和教育局长强推SHSAT改革计划。其二是9月12日下午5时,在市府于华埠容闳小学举办的“监狱建案”里民大会前聚会,要求市府听取民意。这将是华裔民众在9月13日选举前夕最重要的两次发声机会,呼吁人人参与,为社区和孩子的未来抗争。

自纽约市府宣布在曼哈顿华埠中央街80号兴建监狱计划以来,多个华人社团、组织和民选官员公开表达反对意见。8月27日,美国福建社区委员会等多个福建社团发起抗议游行,表示该计划将给社区居民安全的造成疑虑,全力反对在华埠建监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年更多学校加强多元化 优先招非裔西裔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9月(1)_64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