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再谈北京贸易不公及香港问题
2019-09-30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9月24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对中国的贸易做法进行了严厉的谴责,称他不会接受美中贸易谈判中的“坏协议”。

据路透社报导,经过近15个月的贸易战,美中的副谈判代表在华盛顿举行谈判的四天后,川普强调有必要纠正中国的结构性经济弊端。

他说,北京没有兑现中国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所做的承诺,并且在从事掠夺性做法,这给美国和其他国家造成了数百万个工作机会的流失。

“中国不仅拒绝进行承诺的改革,而且已接受了一种经济模型,该模型依赖于巨大的市场壁垒、庞大的国家补贴、货币操纵、产品倾销、强迫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盗窃,以及大规模的商业秘密。”川普说。

“就美国而言,那些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他说。

尽管川普表示美、中两国仍可以达成贸易协议,但他也明确指出,希望达成一项能够重新平衡两个经济体关系的协议。

“美国人民绝对致力于恢复我们与中国关系的平衡,希望我们能达成对两国都有利的协议。”川普说:“正如我已经明确指出的那样,我不会接受任何不好的交易。”

川普表示,美方在中国问题方面做得很好。“我们的股票市场上涨了许多万亿美元,而我们的国家财富也增加了数万亿美元;中国则损失了数万亿美元。”

9月20日,中方贸易代表团在结束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后,“突然”取消随后一周的对美国两大农业州的考察流程,原因引发业界猜测。当天早些时候,姆努钦告诉媒体,北京官员上周取消农业州行程是“完全按我们的要求”的。不过,该说法遭到川普的质疑。

“只是好奇,为什么是按我们的要求?”川普说。

姆努钦解释道,为了避免在贸易谈判中造成任何混乱,但川普对此回应称:“是的,但我希望他们购买农产品”。

9月23日,北京国企对美国大豆产品下了60万吨的订单,这是北京年内最大的一笔订单,但远不及北京此前多次许诺的“500万吨大豆”。

川普最近还表示,他对缓解与中国的紧张关系的“部分协议”不感兴趣,并表示他会坚持“完整协议”。熟悉会谈的人士说,近日没有提出新的中国提案,但双方都将会谈定为“富有成果的”。

在联合国讲话中,川普还提出了解决中美贸易争端与北京对香港做法之间的联系。

“华盛顿一直在认真检视香港的局势。世界完全希望中国政府遵守与英国签订,并在联合国注册的具有约束力的条约,其中中国承诺了保护香港的自由、 法律制度和民主的生活方式,”川普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挺郭媒体:瞄准中共 美将开启3大行动

    下一篇: “变性药”竟导致数千人死亡!FDA数据显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