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社区座谈会 校长邱雅雯指导家长申请纽约高中
2019-10-08

(大纪元)

9月29日(周日),法拉盛启阳社区中心举办了“教您如何慎选及申请纽约市的所有高中学府座谈会”,“亚洲研究双文高中”前校长邱雅雯指导了学生和家长如何慎选及申请高中。邱雅雯表示,纽约市公立高中申请过程比较复杂,需要做好研究并讲究方法,否则成绩好也不能保证进好学校。

邱雅雯指出,很多华人家长在孩子填报高中志愿时“步入雷区”,以为只要努力读书就“万事大吉”,但事实上,“高中申请出现过98分的学生没有被任何一间学校录取的个案,家长只得跪著哭,这是因为他们在填报志愿时没有注意技巧。” 

邱雅雯表示,纽约市每年公立初中八年级学生大约有7万名,私立初中有8千至1万名,高中申请竞争激烈。特殊高中和艺术高中为自愿申请,普通高中为强制申请。从去年起,高中申请全部采用网上申请,需在MySchools.nyc 注册帐户,特殊高中考试准考证和普通高中申请都在该网站上进行。

邱雅雯表示,虽然全市有约400所高中、超过700个不同志愿(课程),但华人家庭最愿意让孩子就读的学校集中在不超过20所;因此申请高中时要注意风险分散,不要把12个志愿都填最好的学校,比较合理且保险的申请方式是,将12个志愿分成三类,排序依次降低:理想学校(Reach/Dream Schools)、目标学校(Target Schools)、保底学校(Safety Schools)。

“曾经有学生没有被任何一所自己填报的学校录取,原因是志愿填报时没有分散风险,所有志愿都填报那些好的课程,而且出勤率不是太好,结果只能被教育局随意分配了一所学校。”

今年高中招生有两个改变,一是取消第二轮录取,只有一轮录取,如果学生被第三志愿录取,那么第一、第二志愿会把该生放到候补名单,“但是好的学校申请的人多,容易满额,所以好学校在候补名单中录取学生的概率不大;第二个变化是,高中无法看到学生申请表将其排到第几志愿。”

“家长在帮孩子择校时,要考虑什么样的学校或课程最适合孩子,了解感兴趣学校的招生方式、条件、优先选项等,上下学的通勤时间也应是考量的重要因素。”她建议准备至少15个家长和孩子都可以接受的志愿,以便在学校辅导员提建议时有调整的空间。

往年会有8千学生在第一轮中收不到录取通知书,但今年这种情况不再出现,所有学生都会收到录取通知,但录取你的可能是自己没有填报的学校,如果自己没有被志愿中的任何一所录取,教育局也会安排一所学校接收。

邱雅雯还说,申请高中应从六年级开始准备,七年级最关键。七年级的成绩、出勤率以及州考成绩是申请普通高中的三个决定因素,出勤率不好,很难进入好高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臭虫来袭怎么办?专家提建议

    下一篇: 2019大纽约区祭孔大典在法拉盛举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