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纽约区祭孔大典在法拉盛举行
2019-10-08

【看中国纽约讯】9月29日(周日),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的“2019年大纽约区法拉盛祭孔大典”在法拉盛公立120小学盛大登场。本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孔子“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等传统教育理念在海外不断传承,并且遵循古礼纪念先师圣者——孔子2570周年诞辰。

活动当日,祭孔大典由奏雅乐、合唱《礼运大同篇》、周朝祭祀舞和书法表演《世界大同》拉开了释奠序幕。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张俊裕致词时表示:“教育是很神圣的职业,是奠定家庭、社区、甚至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教育者,肩负传承优秀儒家文化的重责,让下一代父母和孩子了解孔子思想传承千年的魅力所在,为古礼、文化的传承做出贡献,也向所有教育工作者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筹备会召集人沉琬贞表示,万世师表孔子的思想对世人影响深远,“能够一年一度与贵宾齐聚一堂纪念先贤是我们的荣幸,也是对长期致力于推广及延续儒学文化的侨学界的肯定;祭孔在海外庆祝的历史过程中,不断受到变迁影响,我们要坚守古迹文物保存与儒学文化传承的重责大任,中华文化、优美的文字、深远的历史要生生不息地相传。”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黄正杰、前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理事长徐朱留弟等众多嘉宾出席了典礼,顾雅明表示感谢侨界对文化传承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拉盛社区座谈会 校长邱雅雯指导家长申请纽约高中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0月(1)_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