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坠落陨石
2019-10-27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吉林松原日前发生陨石坠落,但陨石至今未找到。有关天降陨石预示政局变动的疑云仍在持续笼罩。

综合媒体报导,10月11日凌晨零时15分左右,东北多个地区都有人目击陨石坠落。中共官媒报导一颗陨石疑似坠落在吉林省松原市附近。坠落时,松原市区天空亮如白昼。

香港《东网》援引香港玄学家称,按中国传统,陨石坠落预示有政坛高层人物将离世。也有人认为,天降陨石必有牵连政局变动的大事发生。

1976年3月8日,一颗重约4吨的陨石在吉林省吉林市金珠乡上空19公里发生爆炸。就在这一年,中共巨头周恩来、朱德和毛泽东相继去世;同年10月6日中南海发生宫廷政变,毛遗孀江青等四人帮被元老派推翻。

对于这一次吉林再次天降陨石,香港《苹果日报》刊发的李怡撰写的评论质疑,“东北陨石坠落大凶兆!中国政坛天翻地覆?”

作者援引大陆郭金荣《毛泽东的晚年生活》中记述,1976年3月8日,吉林地区降落世界罕见的陨石雨。同年4月21日,毛泽东让他的“贴身服务员”孟锦云给他念新闻。当毛听到吉林天降陨石的消息后,自知大限将至。毛让孟锦云把窗帘打开。毛站在窗边,望著夕阳渐落的天际很久很久。

毛说:中国有一派学说,叫做天人感应。说的是人间有什么大变化,大自然就会有所表示,给人们预报一下。天摇地动,天上掉下大石头,就是要死人哩。三国演义里的诸葛亮、赵云死时,都掉过石头,折过旗杆。孟反问:您真信吗?毛沉思后说:“古人为什么要编造这些呢?”

天人感应之说是汉朝董仲舒提出的神学理论,意指“老天”是支配一切的最高主宰,会对人间当政者的仁政或暴政作出天象的反应。当主政者行王道、施仁政时,自然就会表现得风调雨顺,一切变化顺畅。当主政者背离王道,行霸道、施暴政,天就会以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示警,是为天谴。巨大陨石坠落,预示大人物死亡与社会巨变,也是天人感应的一种。

李怡文章引述大陆一篇网文指,1976年和这次的陨石都落在吉林,中国地图似公鸡,而吉林正是鸡头,因此凶兆都落在“头”上,不是一般的“死人”,而是有巨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南央:中共怕完蛋 不敢给赵紫阳正名

    下一篇: 无法止住渗透  台立委推境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