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缺席阅兵式 第二天在网上曝光
2019-10-12

【看中国讯】中共前总理朱镕基缺席北京十一阅兵式,引发诸多猜测。不过,随后透过官方和民间渠道,朱却不同寻常的高频率“露面”,引人关注。

据流亡美国的富豪郭文贵在十一前爆料说,之前有台湾朋友去见朱镕基,朱对当前的局势非常不满。朱镕基说:“70年大庆能解决美国问题吗?大庆能解决香港危机吗?”“我们都要去参加国庆庆典,我不去。他们要让我们去,但是我们真不想去啊。”有关爆料是否属实不得而知。

而在朱镕基缺席阅兵式的次日,清华大学官网2日发布了曾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的朱镕基给该院2019年MBA新生的回信。短短的百字回信被发布,其“露面”时机显得颇为微妙。

朱镕基有“经济沙皇”之称,在中共体制内属于有个性的人。海外媒体曾报导,在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召开,习近平辛辛苦苦作了三个多小时的报告,朱镕基当时硬是不给面子,绷著脸不鼓掌。

朱镕基曾主导中国国企改革,但在中共体制之下,他的改革是跛子改革,没有政治体制改革配套。

朱镕基的国企改革让中央政府摆脱了国有企业严重亏损的巨大负担,却又通过分税制等金融改革让中央政府日聚万金,也让李小琳等一批权贵子女一夜暴富。同时数以万计国企倒闭,将近1000万工人下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养猪数成市长  成绩考核指标

    下一篇: NBA挺港遭抵制封杀  中国言论审查震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