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民调支持特区成为第51州
2019-11-15
【看中国讯】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马里兰州的大多数人都支持华盛顿特区成为一个州。在《华盛顿邮报》和马里兰大学进行的新的民意调查中,有5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赞成将华盛顿特区划分为单独的一个州,而反对这一想法的受访者为40%。另有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意见。

这个民意调查的结果,正是华盛顿特区的官员再次推动在美国国旗上增列第51颗星的时候,显示了华盛顿特区附近的居民们比大多数其他的美国人更愿意接受这个提议。

盖洛普(Gallup)于6月进行的全国民意调查发现,只有29%的美国人支持华盛顿特区成为一个州,而反对这一想法的是64%。然而根据同一个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在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的美国人,66%,支持将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的一个州。

这个新的民意调查是在10月9日至10月14日之间通过电话,对860名马里兰州的居民随机抽样进行的。误差幅度为正负4.5个百分点。

根据民意调查,将华盛顿特区成为单独的州的最有说服力的论点是:当受访者被告知华盛顿特区居民缴纳联邦税时,支持成为单独的州的受访者比例飙升至67%(仍有27%反对)。

当受访者被告知华盛顿特区的居民多过怀俄明州和佛蒙特州时,对华盛顿特区成为单独的州的支持率增加到58%,而反对的是36%。而且,作为偏向民主党的地区,当受访者被告知将华盛顿特区变成一个州将意味著民主党可能会在美国参议院中再获得两个席位时,支持率增加到58%,反对者有37%。

除了成为一个州的问题以外,马里兰州议员压倒性多数的支持新立法,使华盛顿特区在国会享有充分的代表权。在民意调查中,有7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支持立法者在众议院给华盛顿特区有投票权的议员名额,而反对者只有20%。贺姆斯诺顿(Eleanor Holmes Norton)在众议院代表华盛顿特区出席了将近30年的议会,但是没有投票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感恩节募捐 帮助无家可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