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陪薄喂海鸥 秦光荣被诉
2019-11-28
【看中国讯】中共正省级官员投案第一人秦光荣的案件近日又有进展。11月25日,最高检官网公布,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移交最高检察院,11月9日交由成都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秦利用担任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和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秦光荣于今年5月“主动投案”。他是十八大以来首名“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

《财新网》的消息称,秦光荣投案主要是因为其独子秦岭卷入了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案。赖小民案发后,秦岭也被留置调查,儿子落马是彻底压垮秦光荣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

随著秦光荣的倒台,其诸多从政往事被翻出。港媒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秦光荣为讨好令计划及其家族,对其进行利益输送。

报导称,秦光荣也把自己侵吞的国有资产,转给令计划家族来换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护。另据披露,秦光荣与薄熙来有特殊关系。在薄熙来赴云南考察期间,时任云南省省委书记的秦光荣曾陪同薄熙来“喂海鸥”。

《财新周刊》7月13日发文披露了秦光荣在湖南官场的往事,包括制造“跳票事件”引不满;以及他的一名情妇曾挺著大肚子大闹长沙市委大院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蒙鼠辈泛滥 4直升机投药灭鼠

    下一篇: 又一新疆人权迫害要角被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