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警惕礼品卡诈骗
2019-11-28


据马里兰州霍华德郡警方称,仅在11月上半月,霍华德郡的受害者就被礼品卡骗子骗走了5万多美元。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 的说法,各种各样的骗子都会通过礼品卡索要钱。但是,如果有人要求以通过礼品卡来支付服务费,那肯定是骗子。

诈骗者可能伪装成来自国税局,正在收税;也可能会说他们来自技术支援,需要资金来修复您的计算机;某些诈骗者冒充来自水电公司,威胁说,如果您不以礼品卡支付帐单,则会切断电源或水。FTC说,更多无耻的骗子甚至可能假装有紧急情况发生的家庭成员。

不管他们的背景如何,这些骗局都是相似的:打电话来的人会要求您将钱存入流行的礼品卡中,例如:亚马逊礼品卡。他们会告诉受害者到最近的商店去购买礼品卡。在购买礼品卡后,他们会要求受害者提供礼品卡号及其密码,使他们能够立即拿到您的钱,然后就消失了。

如果您被骗了怎么办?FTC建议您,立即致电发礼品卡的公司,告知他们该礼品卡已被诈骗者使用,询问公司是否会退还您的钱,并告诉他们您在哪里购买了礼品卡。

当您购买礼品卡时,请采取措施来保护您的资金。FTC建议,您仅从您知道和信任的地方购买礼品卡,检查礼品卡以确保其上的贴纸没有被去除,并要保留收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您的驾照是REAL ID吗?

    下一篇: 多张交通罚单或将导致拖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