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11分局召开记者会 吁辖区民众谨防入室盗窃
2019-11-22

(PublicDomainPictures.net-CC0-Public-Domain)

纽约市警111分局,近日召开了预防入室盗窃(Burglary)记者会,局长霍尔(John Hall)表示,近两个月的入室盗窃案激增,且高达85%的受害者是亚裔,提醒民众不要把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放在家里,提升防盗意识、做好防盗工作。

纽约市警111分局辖区,包括:皇后区贝赛、小颈、道格拉斯顿、新鲜草原等地。霍尔表示,111分局辖区虽是全市治安最好的社区之一,但截至目前辖区已发生至少137宗入室盗窃案,其中19起更发生在近两个月内,导致该案犯罪率到达新高。

霍尔称,华人家庭由于防盗设施差,没有安装警铃或监控摄像头,不注意门窗安全,存放现金与贵动品在屋内的习惯,再加上在房屋前摆设浓厚东方色彩的装饰物,己成为辖区内盗窃目标。同时,嫌犯也会观察住户车道是否停放汽车来判断进入屋内行窃的时间。

111分局预防犯罪小组华裔警察昂旺(Angwang)表示,华人习惯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珠宝首饰和名牌行李箱等奢侈品,导致住宅成为窃贼的目标,建议民众到银行开户存放现金,而非把价值品藏在卧室衣柜、床头柜或梳妆台抽屉,入室盗窃者一进屋便会首先搜索这些地方。

节日季来临,很多家庭外出旅游,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霍尔提醒民众,不要把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放在家里,如果外出旅游,务必要关好门窗,告诉邻居请他们帮忙照看,冬天把窗式空调移除。安装、启用警铃运作系统,发现窃贼时立即拨打911报警、遏止犯罪。

霍尔举例说,上月19日在小颈,一名离家外出度假的华人业主通过与手机连线的闭路电视发现有陌生人侵入他家,业主立马报警,警察反应迅速,即在附近找到了这名当时正在别人的院子里的疑似小偷其实是一名入室盗窃惯犯的人,将其逮捕,从而避免了一起偷盗事件的发生。

还有一个突出的例子,前几天小颈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几个窃贼非法闯入室内行窃,该房子安装了警钟,顿时警铃大作,结果窃贼随即被吓跑了,什么也没发生。

霍尔强调,华人遇到罪案时一定要打911报警,只有让警方掌握犯罪情况,才能加强警力打击,靖化治安环境。霍尔还说,不要因语言不通而不敢报警,警方有多语言翻译服务,华人拿起话筒说“Chinese”,就会有中文翻译,所以不要害怕报警。

另外,分局还可以指导辖区居民或商家如何防盗,帮助检查安全措施设备等。如果民众或商家有需要,警方还可派预防犯罪人员上门协助。警方热线:718-279-5218。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社区问答_717_ 简介如何健康平安度过纽约的寒冬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