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经典保养方法
2019-12-06


您的皮鞋会不会穿一、两年就坏了呢?有时除了鞋子的品质不好外,更多的是因为我们没有好好保养鞋子。如何长久保存皮鞋,才不会发霉、损坏?本期来分享一些小妙招,教你正确的保养和收藏方式,有助延长鞋子寿命。



鞋子保养和收藏方式


1.经常穿戴
如果同时拥有多双鞋子,那就要确保定期将每双鞋子拿出来穿。因为鞋子放久了,容易出现脱胶、鞋面龟裂等问题。


2.鞋子也需“休息日”
经常穿的鞋子会吸收汗水、受雨淋。若鞋子没有“休息日”,就不能干透,坏得也快。
不要一双鞋子走天下,鞋子最好每穿两、三天,就“休息”一天。使用率高的上班鞋,最好备有两、三双交替穿。
鞋子穿后,应先放在通风处风干,过一两小时,才收回鞋柜,以防潮、防臭。


3.皮鞋弄湿不应晒干
倘若穿著皮鞋碰上雨雪天,回家后,应尽快以干布按压出鞋面和鞋内多余水分。然后,在鞋内置入报纸或卫生纸吸水和固定鞋形,并不断更换,直到水分被完全吸干为止,最后才将鞋子置于通风阴凉处风干。但千万不要用吹风筒、烘干机,或是直接放皮鞋放在阳光底下曝晒,以免皮革干裂受损。


4.定期使用防水喷雾防潮
皮鞋遇潮会“减寿”,建议定期使用防水喷雾来保护皮鞋。部分的防水喷雾,可用于皮革、帆布、绒面革等多种鞋面。


5.不同皮革用不同的清洁剂
小编建议,只使用皮革专用的除污剂清洁皮鞋。
皮鞋清洁剂有不同的性质,如:凝胶、泡沫、喷雾、液体、膏状。使用护理产品前,需要了解它是否影响皮革的色彩,尤其是浅色鞋子。有的保养液会附送软毛鞋刷或布料,一并使用,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鞋子也要“润肤”
和皮肤一样,皮鞋也需要滋润。持续使用皮革专用护理产品护理皮鞋,能提升皮革亮度、柔软度,减低干燥而裂开的概率。以鞋油、鞋膏、护鞋喷雾为鞋子进行保养后,最好先将鞋子放在通风处风干后,再收藏。
亮面皮、漆皮、哑光皮和绒面革(suede)保养方式不尽相同。在购买鞋子时,向店家询问正确的保养方式,然后使用专用产品进行清理和保养。
另外,擦皮鞋时,在挤出的鞋油中混合少许稀释后的醋使用,效果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火灾计划 防患于未然

    下一篇: 3分钟解冻冷冻肉 快速又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