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军官染武汉肺炎 200名军人被隔离
2020-01-27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持续扩散,并攻入中共军队。27日消息称,湖北孝感市的一名中共空军保障部军官,被确诊新型肺炎隔离。之后,200名现役军人均被隔离。

1月27日,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称,一名属于湖北孝感市的中共空降兵保障部的军官,于25日确诊新型肺炎,并被送往中共军队医院。

由于中共军人绝大部分时间要集体行动,包括训练、用餐、睡觉,因此一人患病,恐增加交叉感染机会。

次日该染病军官所在的部队,有200名现役军人,被隔离在孝感市一个空置的军机机库中,机库内的温度与室外温度相约,保暖设备不足。

中共空降兵于2017年前被称为空降兵15军,是军队唯一的空降兵。空降兵在湖北省有超过5000人,部分人在武汉。孝感市距离武汉约70公里。

2019新型冠状病毒又称武汉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底传出,但武汉官方在2020年首日以传播谣言为由,抓捕8名发布疫情的武汉网民。

随后,在疫情难以控制的情况下,当局被迫通报武汉市感染人数,但从3日到18日之间一直维持在41例,并称没有人传人,疫情可控制等。在此期间,肺炎疫情扩散至泰国、日本、韩国、香港、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直至1月19日,武汉当局才公布肺炎病例累计为198例。但仍称:“疫情是可防可控的。”导致疫情迅速在大陆各地蔓延,并扩散全球。

20日习近平公开就疫情讲话后,肺炎病例病剧增,官方并确认疫情会人传人。截至26日24时,官方公布,肺炎病例确诊2744例,死亡80例。

但多个武汉医护人员24日发视频告诉家人:大概有九万、十万人医护人员感染,而且病毒已发生变异,传染概率呈爆发性。

目前,湖北几乎全境被“封城”,限制交通进出,城市公车、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通道关闭。市民不再出门,街头一片死寂。

当前肺炎疫情已蔓延至中国大陆30个省区,仅剩下西藏没有传出疫情。

26日中共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前主任王献良,因感染肺炎去世。这是已知的首位感染病毒去世的中共官员;此前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也被确认感染此型肺炎。

1月22日,广州市黄埔区城管局副局长尹维新一家三口先后确诊染病,目前已被隔离。

曾在视察武汉疫情后向央视谎称“疫情可防可控”的中共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王广发,于21日也确认感染肺炎,被隔离治疗。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又一官员倒下 广州一城管高层全家染病

    下一篇: 武汉肺炎敏感时刻 “习组长”让位李克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