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对抗庇护区域政策,新泽西、纽约皆为对象
2020-02-12


美国联邦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10日宣布,司法部(DOJ)将采取重大行动,遏止所谓的进步派地方政府政策,阻碍当地执法单位与联邦移民执法合作,而造成外籍罪犯逍遥法外。

巴尔在华府举行的美国国家警长协会冬季立法和技术会议上发表讲话,称这些庇护政策“旨在破坏联邦官员拘留这些罪犯的能力,从而助使他们逃遁回当地社区。”

“这些政策不是针对非法入境,但在这里安居乐业的社会成员,”巴尔说。“他们的明确目的是庇护因其他犯罪而遭当地执法部门逮捕的外国人。这既不合法也不明智。”

他说司法部将采取行动以确保“美国联邦移民系统的正常合法运作,”并宣布已向新泽西州以及该州长、司法部长提出申诉,挑战该州的《移民信任指令》。该指令禁止州内各级执法部门与国土安全部(DHS)共享有关移民的重要信息,包括:

- 禁止州官员提供在押人员的移民状况和释放日期给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
- 如果ICE要求拘捕在押人员,新泽西州执法部门必须“立即以书面形式以该人能理解的语言通知被拘留者。”

同时,司法部还起诉华盛顿州金郡(King County),因其禁止ICE使用郡内的机场引渡外国罪犯,而大幅提高了联邦政府在当地执法的成本。

司法部也起诉加利福尼亚州及其州长、司法部长,因其A.B.32州法禁止私人监狱的运营。诉讼称该法违反了联邦法律在宪法中的至上地位,阻碍联邦政府安置联邦囚犯的权力,从而违反了宪法赋予联邦政府“实现与刑法和移民执法有关的国会目标。”

在兴诉的同时,巴尔还宣布,司法部将评估全国各地的司法管辖区是否遵守联邦刑法。此外,司法部将与DHS合作,以获取他们执行移民行动所需的信息,包括使用联邦传票来获取所需信息。该部门还将审查某些地区检察官的行为,是否刻意轻判外国人,以避免他们进入联邦移民执法部门的视线。

巴尔指出:“在追求个人野心和误解的平等正义时,这些检察官系统地违反了法治,甚至可能非法歧视美国公民。”

这些行动号志联邦政府对付“庇护城市”抗争的“大幅度升级”,但不止于此。巴尔在演说中表示:“以上概述的行动绝不代表我们为确保法治、捍卫宪法和维护美国人的安全的终极手段。我们将考虑对任何非法妨碍联邦政府执行移民法的司法管辖区或任何政客采取行动。”

其他联邦部门也宣布了反庇护政策的措施,DHS日前颁布了一项新规则,禁止纽约居民登记加入联邦政府的快速通关《全球旅行者入境计划》(Trusted Traveler Programs,TTP)。该部表示,纽约州新颁布的《绿灯法》不但允许非法移民在无社会安全号码的情况下申请驾驶执照,还禁止州政府在无法院命令的情况下提供个人信息给联邦移民局,此举剥夺了DHS核实申请者信息的能力。

纽约州司法部长莱蒂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已于10日宣布,她已就该禁令向政府提起诉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机器人助阵治疗新肺炎  

    下一篇: 民主党初选:桑布暂时领先,杨安泽退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