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 堵死人生的路
2020-02-13

文︱紫云

心理学家警告:“生气,是一种对自己施加酷刑、残害自己的行为。”中医认为,生气是百病之源,会危害健康,所以,“用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是人类最愚笨的行为。

希腊有一则古老的神话。从前有一名威风凛凛的大力士,名叫赫格利斯,没有人能够成为他的对手,也因为他所向披靡,所以从来不懂“妥协”二字。

有一天,赫格利斯走在一条狭窄的山路上,一不注意,被脚下的东西绊了一个跟头,他气愤地往下一看,是一只布袋。他泄愤地一脚踢过去,布袋非但没有被踢开,反而还膨胀起来,这让赫格利斯暴跳如雷,就见他拾起一根木棒打了过去。随著他不断的打,布袋就越胀越大,最后堵塞了整条山路,赫格利斯也耗尽了力气,平躺在路上。一位智者走了过来,见到这样的景象,非常不解,赫格利斯就向智者解释刚刚发生的事。智者笑著对他说:“这个布袋叫『仇恨袋』,你只要不理会它,绕开它,它就不会跟你过不去;反之,你越是气愤,越是与它较劲,就越是过不去,何苦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妆容要精致干净 刷具清洁至关重要

    下一篇: 洗衣机要如何摆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